倍可親

回復: 0

夏林:親共華人和洋人 兩頭不到岸

[複製鏈接]

954

主題

984

帖子

675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57
新天新地 發表於 2019-2-14 08:3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正當中國新年,忽然傳來一個驚人消息: 澳洲多家傳媒報道,澳大利亞政府首次引用《反外國干政法》,取消親共橋領,曾經向澳洲兩個主要政黨捐獻大筆資金的中國富商黃向墨的居留權,否決其入籍申請,並禁止他入境澳洲。《悉尼先驅晨報》證實,拒絕黃向墨申請入籍並取消他永久居留權的理由包括品行問題, 以及他在入籍面談時回答問題的可靠性等 。

澳洲對黃向墨身份的處理,又一次證明,民主國家非常重視誠實。黃向墨事件一出,在民主國家的很多親共僑領極為恐懼。那些人現在發現,跟中共跑,很有可能被取消公民和居留權,被趕出民主國家。

早期出來的親共華人,大多數或者是偷渡,或者是申請難民,從而得以居留在西方國家,成為公民。但拿了公民后,原來申請入籍時他們口中聲稱的迫害他們的中共,忽然變成了他們無比熱愛的政權。於是各種親共組織紛紛成立,各個會長名頭林立,時時聽從中領館指示,抗議,咒罵,甚至開打那些中共不喜歡的人,照片,電視,講話,鐵證如山。這種為獨裁政權作打手的人,不懂得尊重民主價值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情報機構會開始調查他們,甚至已經開始調查,那時將他們現在的表現與移民檔案比一比,不難看出他們的撒謊和造假。

通過撒謊而得到的公民和居留權,被撤銷是水到渠成之事。黃向墨在澳洲給了主要政黨大筆政治捐獻,又有議員為他過問公民之事, 但他不僅沒有拿到公民,連永久居留權都被取消。爾等小人物,還不如他,如果出事,還想指望什麼親共政客為你說話?

而在中共那邊,歷來是沒有利用價值了就拋開,這次也不例外。據路透社報導,中共外交部在接受路透社電話採訪黃向墨事件時表示,他們不了解此事,但中國永遠不會幹涉其他國家內政。簡單一句話,推得乾乾淨淨,根本不要指望中共會為你出頭。

不僅親共僑領失勢后不被中共認領,親共洋人落水之後,中共一樣裝做不認識。說到親共政客,前有澳洲的參議員鄧肯,後有加拿大的前駐中共大使麥家廉,兩人都因為親中共而丟官。

鄧肯最近接受了一家澳洲媒體採訪,講述了自己與黃向墨交往,為中共站台,為中共說話,收受款項,後來不得不在強大的反對壓力下辭職的過程。他的結論是,自己咎由自取。他非常年輕就當選為參議員,本來是一顆冉冉升起的政壇明星,前途無限,親共之後,政途盡毀,據說婚姻也出了毛病,真是 「賠了夫人又折兵」。

麥家廉自認  「華人女婿」,非常親共,卻不知道自己偏偏栽在一幫親共華人手上。1月22日那天他去出席親共人士舉辦的部分中文媒體會議,並發表與加拿大政府立場不一致的對華為孟晚舟事件的講話,成為他丟官的導火索。

麥家廉被炒魷魚之後,中共外交部也是同一副腔調,宣稱這是別國內政,我們不干涉。麥家廉這個  「華人女婿」 看來白認親家了。當然,洋人再怎麼折騰,不會被開除國籍;那些親共華人,再一如既往折騰下去,就很可能這邊被趕出國,那邊又說是不干涉內政,兩頭不到岸了。

請看更多內容
https://git.io/51t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2: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