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曾被綁架的省人民醫院院長如今落馬了

[複製鏈接]

345

主題

420

帖子

363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634
張鐵林 發表於 2019-2-12 11:2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1月12日,據海南省紀委監委消息,海南省人民醫院原黨委副書記、院長李灼日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海南省紀委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李灼日1959年10月出生,曾是湖南省第十屆政協委員,享受國務院政府特殊津貼專家,擅長肝膽胰外科臨床診療和基礎研究工作。

  歷任湖南省人民醫院院長助理;新疆吐魯番地區人民醫院院長、黨委副書記;湖南省人民醫院(湖南師範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副院長、黨委委員。

  2010年8月到海南省人民醫院任黨委副書記、院長。

  觀海解局發現,這個曾遭人綁架的省人民醫院院長在2018年9月就被免去了海南省人民醫院黨委副書記職務,10月,被免去海南省人民醫院院長職務。2016年6月,他曾擔任組長,成功完成海南省首例連體嬰分離術。

  醫院收停車費被指「趁火打劫」

  2011年剛到海南履新的李灼日做客人民網海南視窗視頻演播室,回答網友們關心的問題。當時有網友認為海南省人民醫院對停車場進行收費管理,比純粹賺錢的超市黑心,病人在醫院隨隨便便就得花上百元,卻還要交停車費,這樣結果無異於對病人「趁火打劫」。

  李灼日對此解釋,一直以來海南省人民醫院的秀英和龍華門診部都存在兩個最困難的問題,即醫院的車輛管理無序、門診排長隊,於是他提出了對車輛進行收費管理。當時,他在醫院調研發現許多不來醫院就診的人將車停在醫院,使得醫院比較亂,病人在醫院看病感覺不安全。李灼日表示,政策實施后醫院的車輛比原來規範多了。

  因裝修遭綁架 被索贖金200萬元

  2015年9月16日下午4時許,李灼日在醫院遭人綁架。當時媒體消息,海口警方接到報警稱,海南省人民醫院院長李某某遭人綁架,並被索要贖金200萬元。案件發生后,海口市公安局刑警、特警等多種警力趕赴現場處置。

  當晚8時許,救援行動開始,特警制服兩名犯罪嫌疑人,將李灼日安全救出。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因賭錢欠債,萌生綁架索取錢財的念頭,因之前做過裝修工,對住在濱海大道某小區的李灼日經濟情況有所了解,所以選定他為作案目標。兩名犯罪嫌疑人跟蹤李灼日一個多月,最後決定9月16日實施綁架,從海南省人民醫院綁架李灼日至其住所。

  順利完成海南省首例連體嬰分離術

  李灼日簡歷中最亮眼的成績就是2016年6月成功完成海南省首例連體嬰分離術。當時海南省人民醫院成立了包括小兒外科、肝膽外科、整形美容外科等科室組成的醫療護理專家組,作為海南省人民醫院院長、肝膽外科專家的李灼日任組長,共同完成了這台分離術。
11.jpg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