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機器學習演演算法太厲害,導致人類也通不過谷歌驗證碼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9-2-5 05: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9-02-04 12:18人工智慧/人類/科技

  原文:The Verge

  新浪科技 編譯整理

  

  如果你發現網上使用的各種身份驗證碼越來越難以識別,你肯定不是個例,這都是因為人工智慧越來越聰明導致的。

  這種驗證碼在業界被稱作CAPTCHA(全自動區分計算機和人類的圖靈測試),而The Verge的最新報道對CAPTCHA的歷史進行了回顧。結果發現,現在的確越來越難以區分人類和人工智慧。

  以前,CAPTCHA可以通過讓人識彆扭曲的文字來輕易過濾演演算法。但到2014年,機器人在解決這類問題時已經超過人類。還有很多網站此後轉而使用該圖片識別,例如谷歌就經常讓用戶找出圖片中的十字路口或交通信號燈。然而,人工智慧現在在這類問題的解答能力上也超過人類。

  「現階段的軟體導致人類面臨的難度越來越大。」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計算機科學爾教授詹森·波拉基斯(Jason Polakis)說,「我們需要一些替代方案,但目前還沒有實質性的計劃。」

  總而言之,現在要區分人類和電腦變得越來越困難。例如,這可能導致更多機器人在網上傳播虛假消息。

  — 完—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6:0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