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常吃粗糧對穩定三高有益,但這3個關於粗糧的誤區,很多人不清楚

[複製鏈接]

80

主題

80

帖子

476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76
登高樓 發表於 2019-1-9 16: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三高說的就是日常生活中的富貴病,這些疾病在飲食條件變好之後,逐漸變得愛找上了大家。自己的身邊,就有不少的三高患者,還有的是兩高同時出現的人群。如糖尿病患者兼并高血壓、糖尿病患者兼并高血脂,往往是體內糖代謝水平出現問題之後,血脂水平也會跟著變化。



對於這種情況的人們,或者是想要預防三高的人群,大可以選擇粗糧來應對。粗糧是我們日常食用的主食之一,在很多的研究上都發現,每天適量的吃些粗糧,對預防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便秘、心血管疾病等都有好處。

且添加全麥成分的食物,血糖生成指數幾乎都能夠達到低血糖生成指數的範圍。與此同時,也是穩定三高病情的好辦法。但也要提醒大家,粗糧雖然好,但下面這3個關於粗糧的誤區不能犯。



粗糧的誤區1:吃得越多越好嗎?

並不是,只要是能夠達到全天食用主食的1成就可以了。如果你每天全部的主食,都是以粗糧為主。先是在粗糧的口感上,你就很難堅持住。接下來,對腸胃也是一種艱難的考驗,在大量粗纖維的情況下,便容易出現腹瀉等腸胃不適。

對於本不習慣吃粗糧,或者是腸胃的功能非常弱,也很難消化掉。這些都不是正確食用粗糧的好辦法。因此,如果你不喜歡吃粗糧,你可以先從薯類入手,在這個基礎上,慢慢添加少量的粗糧到日常的膳食中,腸胃也會慢慢喜歡上它,別過量就是好的。



粗糧的誤區2:吃粗糧就可以降三高?

上面說到,對於患有富貴病的人群來說,粗糧確實是一種可以幫助機體控制病情的食物。但這並不是代表它有降三高的作用,這真的是太看得起它了。在多個研究上發現,粗糧只是一個推薦三高人群食用的食物,如果它真的能降三高,還不用吃藥了。

顯然這是不可能的,穩定體內的血壓水平、血脂水平、血糖水平,還需科學飲食、合理運動、健康心理,才是健康的基石。



粗糧的誤區3:吃全麥麵包能減肥?

全麥也是粗糧的一種,而跟全麥成分息息相關的就是全麥麵包,對於這種食物是不是就能夠減肥?減肥的就應該多吃?其實不然,只要在麵包配料表中,全是全麥麵粉的成分才可以稱之為全麥的麵包。



這樣的麵包不僅是有全麥麵粉的成分,還有奶油、黃油、植物油等成分,這些物質也是增胖的好朋友,你說大量吃還能減肥嗎?當然,全麥麵包要比精細麵粉製作出來的麵包要健康許多,但還需控制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15:2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