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貪吃橘子小心「橘黃症」應季水果搭配著吃

[複製鏈接]

77

主題

77

帖子

493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9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楊傑 發表於 2018-12-26 09: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眼下正是橘子大量上市的季節,因為橘子吃起來方便,價格也便宜,許多人都喜歡整箱整箱地買,但橘子雖好,也不能敞開了吃,否則小心患橘黃症。每年此時,總能看到許多因過度吃橘子導致橘黃症的報道,且以小孩和年輕女性最為常見。

「橘黃症」好發於兒童和女性

橘黃症有什麼特徵?橘黃症是一種因過量食用富含胡蘿蔔素的食物后,身體不能及時將胡蘿蔔素轉變成維生素A,導致過多胡蘿蔔素進入血液而引起的病症。

該病症多發於手掌和足跖,有時顏面、口周、眼瞼也可以出現,嚴重者全身皮膚皆呈橙黃色。不光是橘子,胡蘿蔔、柿子、南瓜、芒果等富含胡羅卜素的蔬果食用過多,也易導致皮膚髮黃。

那麼,是不是所有人吃橘子過多都會得橘黃症呢?據醫生解釋,人體消化胡蘿蔔素,需要一種特定的酶,只有缺少消化分解胡蘿蔔素的特定酶的人群才易得橘黃症。不過醫生也提醒,得了橘黃症不用過於擔心,只要停食高胡蘿蔔素的食物,一般3-5天就可減輕或痊癒。

支招:多吃應季水果 別盯著一種吃

冬季易乾燥上火,通過多吃水果來補充維生素無疑是一個很好的方法。但吃水果也不是多多益善,要注意控制量,營養醫生建議每天水果的攝入量在300克到500克左右比較合適。

水果要互相搭配食用,不能因為喜歡某種水果就只吃這一種,秋冬季也是水果旺季,蘋果、柚子、梨、橘子、獼猴桃等都算冬季應季水果,都可以搭配食用。

另外,營養專家表示,冬季容易感冒,可多補充一些維C含量高的水果,橘子、橙子、柚子、檸檬等水果中的維C含量每100g大約在30mg-40mg左右,每天攝取250g,就能滿足人體一天的需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