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厄瓜多總統:阿桑奇離開駐倫敦大使館的道路已暢通

[複製鏈接]

59

主題

59

帖子

324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2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panda19930118 發表於 2018-12-7 20: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說,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離開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的「道路已經暢通」,他已經在那裡生活了六年,以避免被英國警察逮捕或可能發生的引渡。

莫雷諾星期四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已收到英國的書面保證,稱阿桑奇可以安全地離開大使館。莫雷諾沒有說阿桑奇是否會被強行趕出去。

2012年,阿桑奇在瑞典面臨性犯罪指控時來到厄瓜多大使館尋求庇護。阿桑奇表示,他擔心這些指控可能被用來將他引渡到美國,在那裡他會被指控通過維基解密網站泄露美國的敏感情報。瑞典的調查後來被撤銷,厄瓜多表示沒有針對阿桑奇的待決引渡請求。

莫雷諾說,英國向他保證,不會將一個人引渡到會面臨生命危險的國家。

然而,莫雷諾表示,阿桑奇必須面對英國的追查,因為他為避免被送往瑞典而尋求保護,違反了庇護條款。今年早些時候莫雷諾還切斷了阿桑奇的網際網路埠。

阿桑奇仍然認為,英國將把他交給美國。上個月,一名美國聯邦法官宣布推遲決定是否公開對阿桑奇的指控,之前一個與他無關的案件意外透露出阿桑奇已被起訴。

2006年,阿桑奇在冰島成立了維基解密組織。通過文件轉儲,公布了有關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美國外交溝通和美國政治候選人的大量信息。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5: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