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孟晚舟被扣,美國和加拿大政府高層均事先知情

[複製鏈接]

38

主題

38

帖子

2123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23
有怪獸 發表於 2018-12-7 15:3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華為CFO孟晚舟被捕」的消息6日被披露后,引發輿論高度關注。當天稍晚,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在接受美國家公共電台(NPR)採訪時透露,他事先就已知道,孟晚舟會在溫哥華由加拿大警方代表美國拘捕一事。同一天,加拿大總理特魯多也公開回應此事,稱加政府知情但並未參與。

博爾頓在談話中稱「不想談論有關執法問題的具體細節」,且並未證實此次拘捕孟晚舟的行動是否與伊朗制裁有關。他聲稱:「暫且不談(孟晚舟被捕的)個案,但是華為確實是我們擔心的這些公司之一」。

當被問及特朗普總統是否事先知道「逮捕孟晚舟」一事時,博爾頓表示,「我不知道這個問題的答案」,不過「我事先就知道了,這是我從我們司法部門獲知的。這類事情時常發生,我們不會每一次都告訴總統」。

當天晚些時候,路透社援引白宮一名官員的話稱,特朗普在事發當天並不知道逮捕計劃。

6日同一天,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公開表示,加拿大政府與「孟晚舟被捕」一事無關。他稱,

加拿大政府在事件前幾天得到通知,知道將要逮捕孟晚舟,且美方已要求將其引渡。鑒於孟晚舟7日將面臨保釋聽證會,特魯多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有關機構在沒有任何政治介入或干涉的情況下作出了這一決定……我們提前幾天被告知,相關工作已經在進行當中,」特魯多說,「不過,這項決定當然沒有涉及政治層面的參與,因為我們尊重司法程序的獨立性。」

針對「孟晚舟被捕」一事,中國駐加拿大使館6日指責這一拘押嚴重侵犯人權,使館對此表達強烈抗議,同時要求美加兩國政府恢復孟晚舟女士人身自由。

我外交部發言人當天也表示,中方已就此案分別向加方和美方表明了嚴正立場,要求對方立即對拘押的理由作出澄清,立即釋放被拘押的人員,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正當權益。發言人還指出,

目前為止,加方和美方並未就拘押理由作出任何澄清。

博爾頓

博爾頓

拿大總理特魯多

拿大總理特魯多

198

主題

387

帖子

38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47
ahwh123456 發表於 2018-12-8 20:59 | 顯示全部樓層
此帖僅作者可見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8:2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