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紐西蘭宣布向太平洋島國增派外交官以抗衡中國影響力

[複製鏈接]

64

主題

64

帖子

419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1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duck1982 發表於 2018-12-4 23: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紐西蘭明年將向太平洋地區增派外交官,應對中國在這一戰略區域不斷增加的影響力。

紐西蘭外交部長溫斯頓·彼得斯星期二(12月4日)在一份聲明中說,新增外交官將被充實到薩摩亞、湯加、斐濟、萬那杜、巴布亞紐幾內亞、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和美國的夏威夷州。彼得斯將上述安排稱為紐西蘭「重設太平洋」戰略的組成部分。

與此同時,中國通過「一帶一路」倡議在南太平洋地區的影響力越來越引起西方國家關注,這項倡議主導了最近由巴布亞紐幾內亞主辦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

彼得斯說,這些新增職位表明紐西蘭決心幫助亞太地區,讓這個地區更加安全,加強紐西蘭在該地區的話語權。彼得斯辦公室說,招聘廣告年底登出,新增人員預計明年年中入職。

彼得斯說,紐西蘭還準備向日本、美國、歐盟和中國分別增派一名外交官,協調在太平洋地區的政策。

美國、澳大利亞、法國和英國都將在太平洋島國開設新的使領館,增聘僱員,並增加跟島國領導人的接觸,對抗中國在太平洋地區不斷擴大的影響力。

美中兩國在亞太地區的角逐成為11月在巴新舉辦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的焦點,美國及其西方盟國對中國的「一帶一路」計劃作出了協調一致的反應。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