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新華社首次確認中國第三艘航母研製:已在船台上有序建造

[複製鏈接]

198

主題

387

帖子

38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47
ahwh123456 發表於 2018-11-26 09: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國第二艘航母在去年下水后,外界關注的重點開始轉向中國第三艘航母。其排水量是否會達到美國「尼米茲」級10萬噸級的水準?是否會採用核動力和電磁彈射?……這些都是網上的熱議話題。

新華社11月26日官方微信公眾號一篇文章透露了中國第三艘航母的研製狀況。在《6年前這個紅遍全國「style」,至今讓人心潮澎湃!》一文中指出,6年前11月23日我國首艘航母「遼寧艦」成功起降殲-15艦載機,6年過去,我們的國產航母業已試航,入役指日可待,新型航母也已經在船台上有序建造。新型航母也就是第三艘航母,這是官媒首次確認中國正在建造第三艘航母。

第三艘航母有可能採用直通甲板。該文提到,6年前11月23日殲-15艦載機首次成功在「遼寧艦」起降,是航母艦載機的標誌性時刻,也這是人民海軍值得銘記的歷史瞬間!

對於中國第三艘航母研製情況,國防部此前也進行了回應,但沒有公開確認已經開始建造。在5月31日國防部例行記者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回答記者關於航母的提問時表示,5月13日,我國第二艘航空母艦從大連造船廠碼頭啟航,赴相關海域執行海上試驗任務,主要是為了檢測驗證動力系統等設備的可靠性和穩定性,於5月18日完成試驗任務返抵大連造船廠碼頭。至於這艘航母的服役時間,我們將根據航母的建造進度和試驗情況綜合確定。

至於中國航母長遠發展問題,我們會根據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以及國防和軍隊建設需求,綜合考慮各方面因素,通盤考慮航母建設發展問題。

今年2月27日,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公司官方網站刊發了一篇標題為《新征程,新謀划!高質量發展的新時代,中船重工應該怎麼干?綱要明晰前進方向》的戰略綱要,該綱要提到了核動力航母。綱要指出,要深刻把握海洋防務裝備發展面臨的形勢。深化海上軍事鬥爭準備要求海軍武器裝備提質上檔、水平一流。我們必須堅決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以構建中國特色海上現代作戰體系為牽引,加快實現核動力航母、新型核潛艇、安靜型潛艇、水下無人智能對抗體系、水下立體攻防體系和海戰場綜合電子信息系統等攻關突破,增強基於網路信息體系的聯合作戰能力、全域作戰能力,為海軍2025年實現走向深藍遠海的戰略轉型提供高質量武器裝備。

「遼寧艦」總設計師朱英富此前曾透露中國航母彈射技術的研製情況。去年4月,「遼寧艦」總設計師朱英富在四川電子科技大學發表主題演講中透露,目前我國蒸汽彈射和電磁彈射技術都在研究,他個人更加傾向於更為先進的電磁彈射技術,這些技術一旦成熟,將會應用到未來的航母建造中。「還有核動力,未來我國一定要搞,希望大家能耐心等待,相信我們很快能趕上世界先進水平。」朱英富說。

當被問到中國海軍需要多少艘航母時,朱英富回答,「現在美國說他們需要10艘航母,我們可能不需要那麼多,但起碼應該有3艘,如果有條件,能有四五艘更好。

198

主題

387

帖子

384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47
 樓主| ahwh123456 發表於 2018-11-26 09:19 | 顯示全部樓層
希望強兵但不黷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7 05: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