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邀蔣介石回大陸,蔣介石沉默了半小時,然後說了四個字

[複製鏈接]
匿名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匿名  發表於 2018-11-14 23:53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匿名 於 2018-11-15 13:24 編輯

  在抗戰勝利后,雄才大略的毛澤東主席和英勇無畏的人民解放軍僅僅用了四年就推翻了腐朽沒落的蔣家王朝。蔣介石敗退台灣,苟延殘喘。為了祖國早日統一,毛主席曾親自給蔣介石寫了一封信,邀其回大陸看看。

這是封什麼樣的信呢,蔣介石看了之後又是什麼反應呢?

當時是1956年,政協委員章士釗曾對周總理說,願意為祖國統一做一點貢獻,由於他的第三任妻子住在台灣,他可以去台灣探親的名義去探探蔣介石是否有回大陸和實現祖國統一的意願。

於是,在周總理的介紹下,章士釗到中南海面見毛主席。最後毛主席決定要寫一封信給蔣介石,並讓章士釗想法交給蔣介石。

當然,由章士釗親自交是不太合適的,毛主席經過反覆考慮之後覺得應該找一個中間人,這個人就是許孝嚴。

他是章士釗老鄉,從小就認識,毛主席也比較信任他。

於是,事情就這樣辦了:章士釗帶著信來到了香港,然後找到老鄉許孝嚴,並鄭重的把信交給了他。

許孝嚴感到此事非常重大,他第二天就來到台北,見到蔣介石后,說明來意,然後就拿出了毛主席那封信給蔣介石。而信的內容就是非常誠懇的邀蔣介石回大陸看看,能不能第三次合作促進台灣統一。

許孝嚴一輩子也不會忘記蔣介石的反應。

已經鬍鬚全白的蔣介石看著毛主席的信,足足看了半小時,沉默了半小時。

半小時后,蔣介石站起身對許孝嚴說了四個字:「你辛苦了。」

然後,蔣介石陪著許孝嚴在官邸散了一會步,就讓許孝嚴回香港了。

1975年,蔣介石去世,自從1949離開后,再也沒有回到大陸,而他的夢想是生不能回大陸,死也要埋葬在大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1:3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