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朗普頻繁推銷奏效 美國2018財年海外軍售猛增

[複製鏈接]

75

主題

79

帖子

403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0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iuhuan 發表於 2018-11-9 17: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國國務院公布,2018財年美國海外軍售增加13%達到1,923億美元,主要因美國放寬武器外銷限制和高層致力達成交易。 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9日報道,美國國務院稱,在特朗普(Donald Trump)政府採取協調努力以支持國防工業基礎之後,美國製造的武器系統出口額較上年增長13%。 報道稱,2018財年武器總出口額達到1,923億美元,2017財年為1,700億美元,2016財年為1,486億美元。 報道稱,儘管軍售數字並非歷史最高,但官員們稱,隨著美國將經濟政策和安全政策聯繫在一起,預期軍售還將繼續上升。 美國國務院表示:「在過去的一個財政年度,授權武器出口總額增長了13%,達到1,923億美元,為美國經濟增加了數千個工作崗位,並同時保留了數千個工作崗位。」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美國雖已成為全球武器交易市場的龍頭,特朗普仍希望美國在世界武器買賣方面擴大規模。與此同時,人權和武器控制倡議人士表達關切.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 在購買美國武器的眾多國家和地區中,西亞和東歐國家是主要客戶。其中,沙烏地阿拉伯購買瀕海戰鬥艦的合同價值65億美元,而美國與科威特簽署的F/A-18戰機供應合同價值51億美元。此外,波蘭還向美國購買了反導系統,價值46億美元。 報道稱,美國武器外銷增加,要歸功於特朗普政府在今年4月宣布的放鬆武器出口限制措施。而特朗普本人也通過與各國領導人的會談,頻繁推銷美製武器。 據悉,特朗普政府4月推動新的「購買美國貨」計劃,這項計劃放寬銷售限制,並鼓勵美國官員在提升美國武器產業對外銷售上扮演更大角色。 與此同時,由於特朗普在沙特記者卡蘇吉(Jamal Khashoggi)被殺案發生后依舊向沙特出售武器,美國國內也出現了反對之聲。 據悉,外國政府可透過兩大途徑向美國企業購買武器:第一種是直接商業銷售制,經由政府與企業協商;第二種是外國軍事銷售制,透過這個途徑,外國政府就可能的交易案與美國國防部合作。但是,這兩個途徑都需獲得美國政府同意。 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今年4月,白宮貿易和製造業政策管理辦公室主任納瓦羅(Peter Navarro)向記者表示,美國正在簡化常規武器規則,以削減夥伴國家對中俄武器的依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10: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