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千億戰略配售基金開始買股!首戰建倉逾10億,中國人保成「第一股」

[複製鏈接]

143

主題

146

帖子

877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7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ing6288 發表於 2018-11-8 12:3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合計規模超千億的6隻戰略配售基金,正式打響了進入股市的第一槍。

11月8日,中國人保A股IPO配售和中籤結果出爐,招商、匯添富等4隻戰略配售基金出現在人保戰略投資者名單中,共獲配售3.14億股,約10.5億元。

截至三季末,6隻戰略配售基金的股票倉位仍全部為0。本次參與人保IPO戰略投資,也是戰略配售基金自成立以來,首次試水權益投資。

4隻基金獲配3.14億股
中國人保公告顯示,本次A股IPO共引入7家戰略投資者,合計獲配數量約7.89億股,約佔發行總數量的 43.82%。

(附圖:戰略配售最終結果)



其中成立於今年7月5日的6隻戰略配售基金,有招商、易方達、南方、匯添富4家進入戰略投資者名單,合計獲配約3.14億股,占戰略配售總數的39.86%。

按3.34元/股的發行價計算,招商配售本次獲配金額約3億元,在4隻基金中金額最高,其餘3隻獲配金額均為2.5億元左右。

首次配置股票
今年7月5日,6隻戰略配售基金相繼宣布成立,合計成立規模約1049億份。6隻基金自成立以來,其運作情況就備受市場關注。

最新公布的基金三季報顯示,截至三季末,6隻基金股票投資倉位仍全部為0,大部分債券投資倉位超過90%。

(附圖:6隻戰略配售基金)



按照獲配金額和基金規模估算,人保占匯添富基金資產凈值比例將達到1.71%左右,占其它3隻獲配基金的凈值比也超過1%。

對於本次獲配人保戰略投資股份,南方基金對華爾街見聞表示,他們也是今早才收到的通知。

此前南方基金在三季報中表示: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線索和反饋請發郵箱 am@wallstreetcn.com 。原付費產品「主編精選」已升級為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開通后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8:5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