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龍永圖深度解讀貿易政策:中國應該更大力氣增加進口

[複製鏈接]

120

主題

203

帖子

845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4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fanggesheng 發表於 2018-11-7 11: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在上海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主旨演講中指出,中國將進一步擴大開放,預計未來15年,中國進口商品和服務將分別超過30萬億美元和10萬億美元。同時,中國將進一步降低關稅,提升通關便利化水平,削減進口環節制度性成本,加快跨境電子商務等新業態新模式發展。

《新京報》對此發布社評稱,這些宏觀的、或具體的舉措,均表明了中國擴大開放的誠意。進博會既是對中國改革開放40年來已取得成就的一次總檢閱,也是中國助力經濟全球化、體現大國擔當的一次行動宣示。儘管內容設定為「進口」,而不是以往外界業已習慣了的「進出口」,然而一字之易,深意存焉。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15日,在由上海高級金融學院(SAIF)和鳳凰網財經聯合主辦的「SAIF金融E沙龍」上,原外經貿部副部長、中國入世談判首席代表、鳳凰網財經研究院顧問龍永圖也曾表示,「我們應該全力以赴地做好對外貿易政策的調整。過去我們貿易政策的重點是擴大出口,創匯。(但是現在的)貿易政策我覺得應該是出口和進口並重,而且應該更大力氣增加進口。」

龍永圖進一步闡述道,「為什麼美國那麼牛?想來想去,就是一條——它是全球最大的進口國!因為進口國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價格、決定了市場。這是我們這些搞外貿的人一生的夢想。所以我呼籲我們的企業家、我們的政府對於進口要給予更大的重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4:4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