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淺談順其自然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8-11-5 14: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生活中,經常聽到人們說要順其自然。可是我深知,看似很輕鬆的順其自然,其實是難上加難啊。

自然是存在於世間的一切千姿百態的萬事萬物,哲學上講就是客觀世界和物質發生,發展到消亡的自然規律。因此順其自然的根本含義就是尊重客觀規律,按客觀規律辦事。順其自然的重要意義就是適者生存,因為物種之間和物種與自然之間,能適應自然者才能存留下來的一種自然法則就是適者生存,這正是對順其自然的最好詮釋。例如:人天生會游泳,因為每個人都是在娘肚子里用羊水泡大的,完全能夠適應在水中生存。只是後天懼怕水,成了旱鴨子,那就沒有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就是要讓自己與周圍的個人和周圍的環境相協調相適應,這個協調適應就是不僅使自己能得到別人的理解,配合和互助,而且使自己能在各種環境中更好地生存和發展。順其自然,適者生存,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只有慢慢地學會適應這個世界,才可以更好改變這個世界。例如:在冰水中冬泳人也完全是順其自然。因為人在冰水中游泳可以刺激體內各種循環系統的加速循環,促進身體健康,適應寒冷氣候,這也是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就是要遵循自然規律進行活動。植物的自然規律是春生,夏長,秋收,冬藏,這也是其它一切事物發展的潛在規則。而自然規律不是信手沾來的,需要去發現去認識去利用。只有這樣才是真正的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就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成為成功人士。因為順其自然絕不是等著天上能掉下餡餅,更不是有些人用來逃避現實問題或者懶惰無能而麻痹自己的借口。只有付出千辛萬苦,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才能更好的順其自然。

當遇到順境時,要順其自然的保持冷靜,萬萬不可忘乎所以;

當遇到困難時,要順其自然的迎著困難而上,看誰能戰勝困難;

當遇到煩惱時,要順其自然的想著解決的方法,進行自我總結,及時的把心態調整過來;

當遇到挫折時,要順其自然的想到怎樣越過這些坎坷,走上光明大道。

有一種人生叫淡然自若,這就是順其自然;

有一種生活叫怡然芬芳,這也是順其自然;

有一種態度叫寵辱不驚,這更是順其自然;

有一種幸福叫隨遇而安,這還是順其自然。

無論是陽光明媚還是疾風暴雨、冰霜凍雪,那都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美妙風景。因為總是陽光明媚或總是風雨不斷,那就要大旱或大澇成災了。因此要喜觀雲捲雲舒,笑看花開花落。在冰水裡游泳那也是生活幸福的一種特殊享受。

無論是春夏秋冬,還是風霜雪雨,都要順其自然,敞開心扉,把無邊的思緒在指尖流溢,把眷顧的年華用文字表達,在有限的生命里,銘刻一段段心音。

無論是男女老少,還是親疏遠近,都要順其自然,付出真心,與無數的人們在心中融合,與眾多的親朋有真情實意,在苦短的人生中,誠交一位位知音。

結親親熱熱之情,寫瀟瀟灑灑之文,做快快樂樂之人,如此隨性隨心,就是順其自然。拋開一切羈絆,順其自然忘卻所有浮華;沉澱一生心性,順其自然凈化凡塵污濁。珍惜生命的每一天,讓自己的生命順其自然輕盈自由,方可延年益壽,無比幸福。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4:2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