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坐在秋里暖時光

[複製鏈接]

737

主題

737

帖子

4535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秋天,總有些薄涼,一場落花雨,一陣沁涼風,一轉身,秋就深了。灑下的陽光,滿地的落葉,都有了深秋的味道。都說一葉知秋,天的確涼了許些,煮上一壺茶,坐在秋里溫暖自己,溫暖時光,也是一種愜意的事情。

秋的味道淡淡的,恬恬的,舒舒的。風舞動季節的羽翼, 盤旋在時光的上空,一些隨性而舞的文字,一段乾濕橫斜的情,於裊裊娜娜中,悄然浮現。寫一首清寂的小詩,這樣的詩心,是一份薄涼。

總覺得時光真的揮霍不得,一旦走過,再也無法回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明白,走過四季,越過年華,春的蓬勃,葉的蒼翠,都躲不過春恨秋悲的凋零。我們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是匆匆過客,別讓這事那事影響了你的心情;別讓這人那人左右了你的情緒,「一念花開,一年花落,誰又能真的懂?」世事如流,每一天都會濤聲依舊,「最愛芳香何處,花落菩提深深,隨緣即應,落花瀲灧」。消除心中執念,尋一處僻靜,修籬種菊,寂靜安然。

瘦盡季節浮華,清寂想念花窗,過馬光陰而去,念的牆角逐漸泛黃,陽光少了溫度,文字丟了方向,有些時候會有「悲從中來」的感覺。說白了,這個世界,人總有留下的理由,無論坎坷,曲折,還是一馬平川。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處境絕望的人。

夏衣臨曉薄,秋影入檐長,秋的涼意,慢慢爬上身。這一年,這一季,這一月,有太多可以回望的目光。與秋相牽,輕撫窗欞,閉眸,靜聽,是一曲風的低吟;輕嗅,一季菊花又在飄香。秋,莞爾淺笑,我輕愁繞眉。願時光靜好,我亦坦然。

心上寫滿秋,婉約成歡顏。一杯淡茶在手,一首心愿入懷,溫潤恬淡,日升月隱,冬去春來,更替不止,輪迴不息,世間萬物,皆遵循著自然有序的規則重複著,無一例外。人生就是一場繁蕪,一世輪迴,我們都食人間煙火,沒有誰徹底的寡慾清心,若有一顆乾淨平常的心,方可蓄養萬物,容納一切。

一盞風情暖意的光陰,斟滿恬靜的美,纏綿的韶光,捻起心底明媚,安之若素,是遙遠的守望。喜歡這樣的安恬、寧靜、淡雅、超然。把自己融入文字與音樂中纏綿,尋一份閑適,捻一片落葉,暖心。

時間向來無法重返,那年,那月,那一天,已是滄海桑田的遙遠。有些溫暖,有些愛,都是歲月留下的美好;有些經歷,有些事,都是成長交付的代價。把那些或好或壞的曾經,或飄散風裡,或安放心間。不痛不傷,留一份風輕雲淡給往昔,留一份飄逸灑脫給自己,許一片晴空明媚給秋季。

年齡長了,心更淡了,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熱鬧了,光陰從指縫溜走的薄涼,葉兒從樹上跌落的憂傷,緣分從身邊轉身的決絕,都不覺得那麼疼痛了。春來賞花開,秋來賞落葉,夏來聽雨聲,冬來看雪舞。坐於落花的轉角,聞香聽風,花謝,馨香滿懷;風過,神思飛揚。安於錦墨笙歌之間,讀黑白涇渭的篇章,不哀不怨,不卑不亢。

人生是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對人生的態度。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不必糾結於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不必為了討好這個世界而扭曲了自己。好好睡一覺,比什麼都重要。真正的快樂來自內心的平靜,放空自己,讓思想裸奔一會。

秋,半指紅黃半指蒼涼,一翦秋語,清雅芬芳,徜徉在傷秋時節,任心跟著時光流淌,感懷歲月靜好,我坐在秋里溫暖自己,亦溫暖時光。

我們都是時間的旅人,忙忙匆匆,匆匆忙忙,起點茫茫然,終點茫茫然,能抓住的東西又有幾何?時光無言,人對無語,此去經年別離殤,花開花落,惹心去思量。人這一生,躲的開雲雨,避的開塵煙,卻扯不開纏繞的情。生活在風塵鬧市,便是紅塵過客,忙忙碌碌,皆為愛生,皆為情存。人啊,若是經歷了刻骨的疼,就會變得很任性,有時問心,是否累了倦了,該靠岸了。若可,願做林間一草,不懼韶華傾負,任紅塵繁華似火,我留戀亦不多。

行走在塵世,多少會遇見一些荒涼,在這些荒涼里,心情偶爾會失去色彩。當風已蕭瑟,當愛已成歌,誰在落葉紛飛的季節,淡一場紅塵煙火?誰倚在秋的繁華處,滿目清澈?誰在文字的清香里,淺笑而坐?花兒開了謝,葉兒翠了落,每個人,既是眾生,也是佛,修到無心,修到極致,看山雖然是山,看水雖然是水,看世界雖然是世界,只不過都是乾淨清澈的。

光陰,鋪了一地落葉;時間,碎了一地諾言。落英繽紛,紛花成冢,風舞動蕭瑟的羽翼, 盤旋在季節的上空,枝不戀葉不依,任由繁華歸去,情如陳釀,緣如唏噓,我將點點憂傷,沿著絲絲繾綣藏入詩句。

秋,一半溫婉一半凄美,一半寂寥一半清遠。秋雨清寒,秋風蕭瑟;秋花絢爛,秋葉靜美。流年轉換,一夕之間,季節轉換了冷暖,樹,憑藉一葉之靈,窺盡秋天,人,面對著成熟的秋卻找不到成熟的感覺。

一寸光陰,一簾歲月,一次懷想,一種感動,一愣神,就是一個季節的輪迴。以歲月做箋,在時光的隧道中播種美好,欣然每一個日出,用心感悟,抖落歲月的塵埃,以一顆無塵的心,還原生命的本真,以一顆感恩的心,對待生活中的所有。心動,是一抹情愫;淡泊,是一種心境,我在風裡種下一個夢,用愛在時光中修行,即使難過、即使沮喪,也要朝著太陽;即使滄海變桑田,即使歲月蝕容顏,也要抓一幕秋陽,溫暖這薄涼的時光。

喜歡,秋的成熟,秋的靜美,那份淡然讓內心平靜,那份成熟,讓人安全,那份靜美,讓人心醉,坐在秋里安之若素,溫暖時光,不憤世,不嫉俗,不虛偽,不偽裝,任世間風雲變幻,我亦無波無瀾;任歲月搖落風塵,我亦堅守清歡;任滄海變成滄田,我亦微笑向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9:1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