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抗議公司包庇高管性侵 谷歌員工全球「示威」

[複製鏈接]

168

主題

172

帖子

1201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0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Yeye12 發表於 2018-11-2 10: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屋漏偏逢連夜雨,各大網際網路、科技公司的日子現在很不好過。谷歌前有歐盟50億美元天價罰款,現在後院也起火了,成為矽谷最新一家因為處理性侵案件不當,而遭到嚴厲抨擊的科技公司。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周四谷歌員工舉行全球「示威」,抗議公司在高管性侵案件中處事不公,包庇涉案高管。此前,儘管谷歌發現針對兩名涉嫌性侵男性高管的指控是可信的,並將他們辭退,但是給予兩人巨額薪資補償,引起谷歌員工的強烈不滿。

性侵事件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公眾的視野中,也正成為引爆谷歌員工不滿情緒的導火索。報道稱,從愛爾蘭都柏林到新加坡辦事處的員工和承包商們表示,谷歌提供的工作環境不平等,在涉及性侵和薪酬不平等事件中的處理也不透明,存在性別和種族歧視。

周四這起抗議谷歌員工抗議事件的專門社交賬戶上概述了五項具體訴求:

在騷擾和歧視案件中,終止強制仲裁;

承諾終止薪資和機會不平等;

公開披露一份性騷擾透明報告;

建立一個明確、統一和全球包容的程序,可以安全而匿名地報告性行為不端;

增設員工代表,以便和CEO和董事會直接溝通和提建議,並提升谷歌首席多元化執行官的位階。

10月25日,《紐約時報》報道稱,谷歌包庇前高管「安卓之父」Andy Rubin性侵案件,時任谷歌首席執行官Larry Page在證據確鑿的情況下要求Andy Rubin離職,但谷歌不但沒有直接開除Andy Rubin(不用付毀約金),並為其支付了9000美元的離職補償。

谷歌很快對《紐約時報》的報道作出回應。

當天,谷歌首席執行官Sundar Pichai在一封公司郵件中表示,該公司在過去兩年時間裡已因性騷擾問題解僱了48名職員,其中有13人是「高級經理及以上」級別的職員,而所有這些職員在遭到解聘時都沒有拿到離職金。

谷歌新推出了一些工具,可供員工匿名舉報性騷擾或性犯罪事件,但可實施性究竟幾何,仍是未知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4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