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一夜暴漲後人民幣漲勢消退 在岸人民幣跌破6.93關口

[複製鏈接]

169

主題

173

帖子

1058

積分

一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058
kedzie 發表於 2018-11-2 10: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美首腦通話的消息傳出后,人民幣進一步強勢反彈,昨日在岸人民幣一日連收六道關口,夜盤收盤更是升破6.92,離岸人民幣昨日累計收復七道關口。但隨後漲勢消退,截至最新在岸人民幣已跌破6.93,離岸人民幣完全回吐稍早漲幅。

【9.55】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持續下挫,跌破6.93關口,跌幅達0.01%,較盤初高點回落150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跌92點至6.9263,完全回吐稍早漲幅。





【9.25】

今日人民幣中間價上調299點報6.9371,上一交易日中間價6.9670,為8月28日來最大升幅。截止最新數據, 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升破6.91關口。



北京時間11月1日周四晚間,據新華社報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日應約同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特朗普稱,美方重視美中經貿合作,願繼續擴大對華出口。兩國經濟團隊有必要加強溝通磋商。習近平稱,中美經濟團隊要加強接觸,就雙方關切問題開展磋商,推動中美經貿問題達成一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

通話消息傳出后,離岸和在岸人民幣加速反彈。離岸人民幣不到15分鐘收復6.93關口,臨近23點、不到一小時內漲約200點,收復6.93和6.92兩道關口,日內漲幅達到550點。2日1點30分過後,離岸人民幣24小時內漲幅超過600點,逼近6.91關口。

上述通話消息傳出半小時內,已處於夜盤尾盤的在岸人民幣跳漲約170點,收復6.93和6.92兩道關口。

今日,在岸人民幣兌美元開盤報6.9148,微漲0.08%,上一交易日夜盤收報6.9199。



昨日消息傳出后,美元指數應聲走低,隨後一直在96.30附近徘徊。但早盤時反彈微漲0.06%,報96.38。



本周二和周三,美元指數在站上97關口後接連刷新16個月新高,施壓人民幣下行。但在周四亞洲時段早盤,美元指數就已跌落97,此後一直跌離這一關口。

該不該擔憂人民幣「破7」?
「7」作為10年來未曾打破的心理預期,無疑是廣大投資者最為關注的一個分水嶺。

清和學院研究中心認為,雖然「7」具有一定標誌性意義,但並非個人投資者決定資產配置策略的錨定指標。無論人民幣下一步去往哪個點位,長期來看,通過多元化資產配置以對沖匯率風險都是最明智的選擇。

從近期發布的中國經濟數據和美聯儲加息節奏來看,人民幣匯率在未來一年仍面臨較大的下行壓力,但鑒於中國的政策環境和宏觀經濟需要,人民幣快速、大幅度貶值的可能性則很小。

清河投資表示,首先,政府對跨境資本流動有極強的調控能力,即使匯率跨過某個重要心理點位,也很難造成匯率崩盤的後果。人民幣目前尚非完全自由兌換貨幣,人民幣資本項目開放程度仍相當有限;為了維持金融穩定,對短期非理性的資本外流,政府可以採取多重措施加以引導和限制。而從近期外匯數據和外管局的公開解讀口吻來看,「雙向波動」的外匯流動方向是監管樂於接受的結果。

2017年,美國大選帶來的不確定性和歐洲經濟的意外良好表現打壓了美元價格,使人民幣走出了令幾乎所有人驚訝的行情;而未來一年,中國經濟結構調整成效和中美貿易摩擦的演進則成了影響人民幣短期匯率走勢的兩個核心因素。

清和學院研究中心認為,在央行充分的預期管理下,不排除人民幣匯率「破7「甚至逐漸下探更低點位的可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0: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