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有一種美麗叫寬容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8-11-1 11:2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大海從魚躍,長空任鳥飛。寬容是一種博大的胸襟,是一種深沉的愛,是一種人生的修養。寬容是敞開自己的心胸,讓心靈自由。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心胸狹隘,人生最大的煩惱,莫過於庸人自擾。

  寬容別人,其實是解放自己;寬容自己,其實是救贖他人。退一步海闊天空,有時候人生退步就是向前。只知道進不知道退的人,不懂兵法。寬容是一種美,是一種善,是一種高尚的品德。世界上最寬廣的心胸是佛的心胸,佛能容天下難容之事,笑天下可笑之人,舉目世都是可憐人,包括億萬富豪,包括總統,包括名人明星,都有生老病死,都有六道輪迴,所以佛慈悲,因為他懂。人生是一場修行,在短暫的一生中,我們選擇快樂,選擇幸福,選擇感恩,選擇寬容,其實就是善待我們自己。生活是一面鏡子,你看到的永遠是你心裡想到的,是你現在的心境。為什麼我們要憤青呢,為什麼我們要不平呢,心寬則天地寬,心窄則天地窄,擴大自己的心量其實是放自己一條生路。如果說幸福像水,那麼寬容就是盛水的容器。心有多寬人生的舞台就有多大,心有多廣人生的幸福就有多深。寬容就像書法繪畫的留白,心無寬容則亡。寬容是內心的豁達,會心的微笑。世乃濁世,人無完人,何必強求,害了別人,苦了自己。寬容生命里最美麗的花朵,自然因為寬容而生生不息,社會因為寬容而和諧,生命因為寬容而多彩,內心因為寬容而平靜,你我因為寬容而友愛。

  人生的最高境界其實就是擁有一顆寬容的心,讓心善良,讓心美好,讓心不染塵埃。雨果說:世界上最遼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遼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遼闊的是人的心靈。讓心靈容天容地容世間萬物,豈不比天空更遼闊。有人說:我見人3P,4P都不覺淫亂。很多人贊他有佛心。可見他是有一顆寬容的心,寬容別人的罪,寬容世間的惡,其實就是凈化自己。天從不拋棄每一片雲彩,海從不遺棄每一滴水珠,山從不放棄每一粒砂石。所以天大,海闊,山高。寬容需要忍讓,需要理解,需要仁愛,需要慈悲。人不分貴賤,物不論美醜,世不辨清濁,統統以慈悲心對之,統統以善良心對之。寬容其實就是一任自然,讓萬物回歸自然,讓世界順應大道,讓人類重返純真,讓心靈重獲自由。

  寬容能讓社會更和諧,文明更進步,誰不想海闊天空,誰不想自由自在。輕鬆的生活,自由的氛圍,是我們最大的夢想。從丑中發現美,從假中找到真。每一個事物都有它存在的理由,每一個人都有他美的一面,每一件事情都有正反兩面,有利的必有弊,有弊的必有利,只是因時因地因人而變化而已,寬容是從殘缺中找到完美。坦然面對生活,從容面對世界,記住生活的,世界的,朋友的,愛人的,親人的好,忘掉他們的不好,面對侮辱,面對誤解,面對輕蔑,面對不公,能淡然一笑。彌勒佛為什麼是未來佛呢,因為那就是未來的我們。容天下難容之事,笑世間可笑之人,慢慢擴大我們的胸襟,我們就是佛。如果計較是貧窮的開始,那麼寬容就是富貴的開端。寬容讓生命坦然,寬容讓心靈純凈,寬容讓自己自由。地獄在哪裡,地獄只在人心裡。凈土在哪裡,凈土也只在自己心裡。計較讓心靈充滿憎恨,充滿哀怨,充滿不平,充滿憤怒,豈不自造地獄。寬容讓心靈充滿寧靜,充滿美好,充滿善良,充滿幸福,豈不自造天堂。針針計較,散失友誼,泯滅親情,葬送愛情,人生之路越走越窄,最後瀕臨絕境。處處寬容,與世界和諧,與社會相容,與自然同步,天人合一。

  寬容是一種美麗,寬容是一種智慧,寬容是一種向上的人生態度。唯有寬容的心才能遠離黑暗,擁抱光明。唯有寬容的人,才能擁有幸福,感恩生活。讓我們做一個寬容的人吧,與自然合一,簡單而快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2:5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