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股創8個月最大單日跌幅 特朗普:我覺得美聯儲已經瘋了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11 09: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10-11 07:20   來源:華爾街見聞等

  據華爾街見聞10月11日報道,美股遭遇載入史冊的黑色星期三,創下了特朗普當選總統以來的最長連跌等多項記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這次的道瓊斯指數下跌程度為史上第三慘。

  而特朗普當天則繼續指責美聯儲:「我覺得美聯儲已經瘋了。」

  

  
CNN截圖


  10月10日周三,三大美國股指集體低開,盤初跌幅迅速擴大。開盤后不到十分鐘,道指跌幅從不足30點擴大到100點以上,低開0.22%的標普500跌幅擴大到0.6%左右,低開0.48%的納指跌幅超過1%。

  開盤兩小時后,道指跌超400點,跌幅擴大至1.6%;標普500跌超1.6%,創今年6月以來最大盤中跌幅;納指跌逾170點或跌近2.3%,創7月以來新低。

  午盤市場恐慌加劇,股指跌幅急劇擴大,最終,三大股指集體創新低。

  道指收跌831.83點、跌幅3.15%,創今年8月16日以來收盤新低。在過去五個交易日中,道指有四日下跌,累跌近900點,10月以來累跌2.5%。

  

  
圖源:華爾街見聞(下同)


  納指重挫4.08%,創今年7月3日以來收盤新低。10月以來,納指跌超6.5%。

  

  標普500指數收跌3.29%,創今年2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報2785.68點,創2月8日以來收盤新低,連續第五日以下跌收官。10月迄今,標普跌超3.6%。

  

  周三盤前,三大股指期貨已經下行,預示美股將以下跌開盤。英國金融時報當時指出,標普上一次連續下跌至少五個交易日是在2016年11月4日,當天標普錄得九日連跌,那是在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以前。

  截至本周三,標普創下了特朗普當選以來的最長連跌日記錄。

  彭博報道還指出,今年以來,標普已經有八個交易日跌幅超過2%,數量創2011年歐洲債務危機以來新高。去年標普沒有一天跌幅達到2%。今年也打破了另一項記錄:除了今年以外,1980年以來,在沒有經濟衰退的年份里,標普全年跌2%的交易日總數不超過六天。

  阿里巴巴連跌五日,創下紀錄最大五日跌幅

  科技股領跌股市,亞馬遜股價周三暴跌6.15%,單日市值蒸發超500億美元。奈飛跌超8%。 Facebook和蘋果也各下跌超4%。這些知名科技公司曾是年內表現最好的股票。

  Opportunistic Trader的首席執行官Larry Benedict表示:「投資者正拋售這些知名的科技公司。我認為人們此前對沖不足,科技股未來可能會進一步下跌。」

  中概科技股多數下跌,阿里巴巴連跌五日,創下紀錄最大五日跌幅,不過蔚來汽車和搜狐逆勢漲超4%。

  拼多多重挫9%,微博跌超7.5%,阿里巴巴收跌5.89%,嗶哩嗶哩收跌5.69%,新浪收跌5.52%,愛奇藝收跌5.24%,京東收跌4.50%,百度收跌3.28%。搜狐和蔚來汽車分別收漲4.56%、4.87%。

  「我覺得美聯儲已經瘋了」

  美股收盤后,白宮發聲安撫市場。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電郵聲明中稱,美國經濟的基本面和前景仍然相當強勁。她列舉了失業率處於五十年來低谷、企業和家庭減稅等舉措,稱特朗普的經濟政策是取得這些歷史成就的原因。它們為繼續增長創造了堅實的基礎。

  當天,為參加一場政治集會飛抵賓夕法尼亞州后,特朗普剛下空軍一號就表示:「我認為美聯儲在犯錯誤,他們(的貨幣政策收得)太緊。我覺得美聯儲已經瘋了。」

  「實際上,這是我們等待已久的(股市)調整,可我真的不贊成美聯儲現在的行動。」

  華爾街見聞注意到,這是特朗普本周連續第二天指責美聯儲,也是兩周來第三次、在美聯儲決定今年第三次加息后特朗普第三次對聯儲加息表示不滿。

  今年9月26日美聯儲貨幣政策會後公布,決定今年第三次加息25個基點。決議公布不久,當天特朗普表示,對美聯儲加息感到不高興,「我是一個低利率支持者」。

  本周二(9日),特朗普又表示,他不喜歡美聯儲繼續加息的決定。美國經濟並沒有通脹問題,美聯儲抑制價格上漲的行動太快了。他說:「我認為我們不是必須那麼快行動。」在沒有任何通脹跡象的時候,「我不希望減慢通脹的速度,哪怕只是慢一點。」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2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