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深圳政法委書記落馬 前任被稱「五毒幹部」曾被判無期

[複製鏈接]

201

主題

312

帖子

384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8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llenL 發表於 2018-10-10 21:5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0月9日,深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社工委主任李華楠落馬。
記者發現,李華楠的前任,深圳市原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已經被判了無期。簡歷顯示李華楠曾任深圳中院院長,而該院副院長、蔣尊玉的「親家」已被公訴。此外,李華楠任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期間,任職光明新區黨工委委員、公安分局局長的楊永平也於7月份落馬。
深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華楠被查已在政法系統25年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深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社工委主任李華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簡歷顯示,李華楠,男,1959年6月出生,漢族,安徽太和人,大學本科學歷。1977年1月參加工作,198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84年7月起李華楠歷任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經濟法規處科員、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1993年11月調任廣東,歷任廣東省深圳市法制局幹部、辦公室副主任、經濟法規處處長;1996年2月任深圳市法制局局長助理、黨組成員;1997年8月任深圳市法制局副局長、黨組成員;2001年8月任深圳市法制局局長、黨組書記;2004年5月任深圳市人民政府法制辦(行政複議辦、法律顧問室)主任、黨組書記;2005年6月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2009年2月任深圳市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黨組副書記;2010年6月任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黨組書記;2011年11月任深圳市委常委、秘書長;2015年5月任深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社工委主任;2016年7月任深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2017年9月至今任深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市社工委主任。
8日還在調研要求提高社區黨員幹部的政治素養和履職水平
據《深圳特區報》報道,10月8日下午,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華楠到羅湖區蓮塘社區調研基層黨建工作,與工作人員現場交流,詳細了解服務中心的運作情況,並在蓮塘社區召開座談會,聽取蓮塘社區軟弱渙散黨組織整頓工作情況的彙報,與羅湖區、街道、社區相關負責人以及社區黨員代表座談交流,深入了解基層黨建工作情況。調研時,李華楠要求提高社區黨員幹部的政治素養和履職水平;要求把社區黨建與基層治理結合起來,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在營造共治共建共享社會治理格局中的帶頭引領作用;要積極收集和反映居民訴求,協助解決好居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切實把社區建設成黨和政府聯繫服務群眾的橋樑紐帶。
前任蔣尊玉被稱「五毒幹部」 去年被判無期
去年8月28日,廣東省廣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李華楠的前任、深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蔣尊玉受賄一案進行公開宣判,以受賄罪判處蔣尊玉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受賄所得財物予以沒收、上繳國庫。
法院查明:1996年至2014年,蔣尊玉在任深圳市規劃國土局龍崗分局局長、深圳市龍崗大工業區管委會辦公室副主任、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深圳市水務局局長、深圳市人居環境委員會主任、深圳市龍崗區委書記、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在承接建築工程、開發房地產項目等方面提供幫助,直接或通過他人收受相關單位或個人賄送的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3265多萬元、港幣4670萬元。
據《廣東黨風》報道,蔣尊玉不僅近乎瘋狂地收受私企老闆輸送的巨額利益,還隱瞞「裸官」身份、使用公款送禮、多次嫖娼、參與賭博、與多名女性通姦,被一線辦案人員形容為「五毒俱全」的幹部,不講黨性、不講原則,更多的是市井、江湖裡的『哥們義氣』。」而且,蔣尊玉的老婆、女兒、女婿、親家,甚至老婆的妹妹、女婿的舅舅,都悉數「淪陷」。以蔣為軸心,家庭成員或多或少、或深或淺地身陷其中,扮演起操盤手、權力掮客以及贓款接收者的角色,家族蛻變為親情捆綁下的斂財共同體。據報道,在辦案人員對其住所進行搜查時發現,蔣尊玉家裡書櫃擺放的不是書籍,而全是名貴的煙酒、玉器、古董、字畫等,放在床頭的唯一一本書刊還是「少兒不宜」的讀本。
蔣尊玉的落馬「親家」也與李華楠有交集其另一下屬7月被查
2016年6月,蔣尊玉的「親家」、深圳中院原副院長黃常青被提起公訴。此前《中國紀檢監察報》曾報道,黃常青涉嫌受賄400餘萬元,與律師存在利益輸送干涉案件審判,收受商人錢財替其辦事,接受下屬法官賄賂也高達近百萬元。龍崗法院先後有8名法官因行賄、受賄被查處。甚至於,深圳的某些法官和律師搓麻將行賄,以輸給黃常青「為榮」。
黃常青一案還沒有公開審理的消息傳出,但是記者從裁判文書網今年初公布的一份裁判書中發現,其中一個行賄人已經獲刑,這個行賄人姓游,曾請託黃常青幫其承攬法院的建築工程項目,並於2011年初送給黃常青60萬元。從李華楠的簡歷來看,行賄人游某向黃常青行賄之時,李華楠任職深圳中院院長。
此外,今年7月,深圳市光明新區黨工委委員、公安分局局長楊永平接受審查調查。從李華楠的簡歷來看,2016年7月到2017年9月,他除了擔任深圳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還擔任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所以這段時間他正是楊永平的直接上級。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5:4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