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霉霉上熱搜了

[複製鏈接]

54

主題

72

帖子

217

積分

貝殼網友一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17
king5 發表於 2018-10-10 15: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今天推特上最火的要屬霉霉(Taylor Swift)發的一篇「小作文」,短短几小時時間,這篇帖子已經霸上熱搜。


  她到底發了啥?點開一看,原來是霉霉第一次公開發表政治觀點!難怪引發了大規模討論……


  


  (圖源:Instagram)


  在帖子里,霉霉明確表示自己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前田納西州長Bredesen以及Cooper,同時反對另一位名叫瑪莎·布萊克(Marsha Blackburn)的議員。


  


  (圖源:AP photo)


  這位布萊克女士為啥會被霉霉點名反對?


  因為她是共和黨候選人,也是川普的支持者。自然而然地,她的很多政治主張與川普不謀而合:歧視LGBQT人群、反對女性同工同酬等,其言論中帶有很多反對女性主義的觀點。


  


  (圖源:AP photo)


  霉霉說,她對布萊克反對女性權利這一點令人震驚,何況布萊克自己還是個女人!


  可能是出於對自己影響力的審慎考量,霉霉在政治方面一直不太發表看法。


  在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期間,川普遭到幾乎整個演藝圈的反對,藝人們紛紛在推特、ins等社交媒體上發聲,她都沒有參與其中。


  


  (圖源:dishnation)


  她的沉默被一部分媒體和粉絲解讀為漠不關心,甚至還有專門報道,批評她不關心國家大事。


  這次,霉霉在自己PO文里解釋了為什麼一向遠離政治話題的她,會這麼強勢直接地站出來表明立場:「過去我不願意表達我的政治觀點,但是因為最近幾年我經歷的,和世界上正在發生的一些事,我的想法發生了改變。」


  


  (圖源:YouTube)


  她所說的改變,很有可能是因為她作為一名女性,經歷的人格侮辱和性騷擾等問題。


  2016年,侃爺和霉霉的矛盾大爆發,而直接導火索是侃爺歌曲Famous里的一句歌詞: I feel like me and Taylor Swift might still have sex,I made that b*tch famous. (我覺得我跟霉霉還是有機會來一炮的,還是爺讓那個婊子出名的。 )


  


  (圖源:someecards)


  這樣公開的侮辱是任何一個人都無法接受的,更別說是公眾人物。雖然侃爺馬上解釋:自己在發歌前跟霉霉打過一個小時的電話商量這句歌詞,霉霉覺得很酷很有趣,所以自己才這麼寫。


  但是中霉霉本人站出來說,自己根本沒這麼說過,也沒有提前聽過這首歌,歌詞是什麼都不知道。


  


  (圖源: MTV)


  霉霉說自己不光拒絕了侃爺幫忙打歌的要求,還提醒侃爺說這歌可能會引起女權主義者的抗議。但她完全不知道歌詞是「I made that bitch famous」這麼嚴重。如果知道的話,怎麼可能同意發布?


  另外,侃爺的妻子金·卡戴珊還把他們的電話錄音發到網上,讓霉霉氣到連發推特和微博表示憤怒:明明是私人對話,還偷偷錄音?這不是居心叵測嗎?


  


  (圖源:微博)


  霉霉當然咽不下這口氣。後來,她在新歌《Look What You Made Me Do》回懟,歌詞寫得十分霸氣,算是以另一種方式給予了反擊。


  


  (圖源:instyle.mx)


  除了遭到人格上的侮辱,性騷擾事件也讓霉霉的看法發生了改變。


  這其中影響最大的,大概就是轟轟烈烈的#MeToo運動。自兩位女性首次披露了哈維-韋恩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性騷擾后,無數女性站出來指證韋恩斯坦。


  


  (圖源:SHUTTERSTOCK)


  而霉霉也是韋恩斯坦魔爪下的眾多受害者之一。雖然已經是大明星,卻依然無法避免被騷擾,這場運動不僅讓很多人站出來,也難免讓很多女性感到失望和恐慌。


  


  (圖源:pinterest)


  而霉霉卻用實際行動進行了反擊。


  早在2013年,霉霉就遭遇過性騷擾:在丹佛音樂會前合照時,前電台主持人大衛-繆勒(David Mueller)摸了霉霉的屁股。在合照中就能看出她的表情和身體非常不自然。


  


  (圖源:NY Daily News)


  霉霉在事後闡述:「他當時掀起了我的裙子,並且把手放在我裸露的臀部上面。當時現場並不擁擠,這不是無意識的觸碰,他就是故意在上面摸了一把。我不批評我的保鏢當時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我要批評的是把手伸到我裙子下面的他,這樣很卑鄙!」


  然而當時的她並沒有起訴這個流氓,但時隔四年,受到METOO運動巨大鼓舞的霉霉終於將他告上法庭,要求賠付一美金。


  


  (圖源:slate.com)


  最終她勝訴了,這場官司給了遭到性騷擾的女性極大鼓舞。她用實際行動表示絕不姑息,告訴廣大女性面對性騷擾不要害怕!


  去年,霉霉和其他幾位女星一起被選為《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登上封面,她們被稱為」打破沉默的人「(The Silence Breakers)


  


  (圖源:time)


  霉霉支持女性主義從未停止過。


  在前不久她的Reputation Stadium Tour世界巡演時,有報道稱霉霉開除了一名長期雇傭的舞伴成員Toshi。


  原因很簡單:Toshi在社交平台上發布了對女性有攻擊歧視的內容!霉霉知道后,便將其開除自己的團隊,儘管兩人關係還不錯。


  


  (圖源:Instagram)


  這個舞者同時也被霉霉的好友國美小姐、卡妹長期雇傭。這樣一來,大家以後可能都不會再雇傭他,幾乎斷送了自己的伴舞生涯。


  今天,經歷了這麼多事件之後,霉霉在行動之外,終於第一次發表了自己的政治觀點。


  


  (圖源:Williamson Source)


  在小作文最後,霉霉還號召網友要充分了解候選人後再投票,雖然候選人的觀點不可能和你完全一致,但也要選出和比較能代表自己的人。


  「For a lot of us, we may never find a candidate or party with whom we agree 100% on every issue, but we have to vote anyway.」


  


  (圖源:Instagram)


  細心的粉絲還發現,就連水果姐都給霉霉這條ins點贊了!要知道她倆的恩恩怨怨都可以寫本書了…看來面對共同的阻礙,還是要團結一致啊!


  


  霉霉知道自己的影響力很大,過去或許擔心發言會影響選舉、擔心被人吐槽;而現在的她,意識到自己可以為女性爭取到更多權利、為平權運動貢獻出力量。


  所以,她打破了緘默,大膽站出來,為自己,為其他女性,也為其他弱勢群體發聲,讓全世界都聽得到。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1:4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