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IMF下調全球增長預期,矛頭直指特朗普

[複製鏈接]

450

主題

451

帖子

2900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00
花好月圓9988 發表於 2018-10-10 14:4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9日發布了《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下調了對多數國家今年和明年的經濟增長預期,原因在於特朗普政府所造成的日益升級的貿易緊張局勢,以及對多邊貿易體系的破壞。

  下調全球經濟數據

  這次報告較IMF今年4月發布、7月更新的全球增長預測更為悲觀。IMF預測,2018年和2019年全球經濟將增長3.7%,均下調0.2個百分點。美國、歐元區、新興市場的經濟數據普遍低於預期。其中,2019年美國經濟增長預期由2.7%下調至2.5%,維持2018年預期2.9%不變。報告指出,儘管失業率處於歷史低位加之受減稅政策影響,美國今年的經濟增長「異常強勁」,但仍無法擺脫關稅所造成的破壞性影響。

  歐元區情況也不容樂觀。2018年歐元區增長預期由2.2%下調至2.0%,維持2019年預期1.9%不變。受關稅影響,德國未來兩年的年增長率都不會超過1.9%,法國的年增長率均為1.6%,也是面臨增速下滑的歐元區主要國家。

  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未來兩年的增速預期均為4.7%,分別下調0.2和0.4個百分點。

  儘管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等產油國的增長前景受到油價上漲提振,但阿根廷、巴西、伊朗和土耳其等國的增長預期被下調,主要原因包括金融形勢嚴峻、地緣政治緊張和石油進口成本上升等各國面臨的特定風險。

  嚴厲指責特朗普政府

  對於此次悲觀預期,IMF罕見地將矛頭直指美國,以嚴厲的措辭批評了特朗普政府在接近經濟周期頂點時加征關稅和減稅的行為,並呼籲逆轉這兩項政策。

  IMF表示,在一些主要經濟體,支撐經濟增長的政策在長期看來是「不可持續的」。尤其是特朗普的財政政策,美國應該轉而集中精力穩定並降低公共債務水平。

  而從長期來看,如果特朗普繼續設置貿易壁壘,美國經濟增長將因此放緩1個百分點,全球經濟增長將放緩約0.5個百分點。此外,可能會打擊企業和金融市場情緒,引發金融市場波動,並減緩投資和貿易。更高的貿易壁壘還將破壞全球供應鏈,減緩新技術傳播,最終降低全球生產率和福利。更多的進口限制也會降低可交易消費品的價格,對低收入家庭造成傷害。

  對此,IMF呼籲各國共同努力,應對超越本國邊界的挑戰,進一步降低貿易成本,合作完成金融監管改革、強化國際稅收、加強網路安全、打擊腐敗以及應對氣候變化等議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0:5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