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愛不如寵,寵不如懂」

[複製鏈接]

33

主題

48

帖子

251

積分

貝殼網友二級

Rank: 3Rank: 3

積分
251
king4 發表於 2018-10-9 14:4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談及愛,是一個嚴肅卻又溫暖的字眼。


  很多人問,你什麼時候會發現自己已經深深喜歡上一個人。


  我用李宮俊的一句詩回答說:「我不習慣主動找人,卻習慣了主動找你。」


  有些靦腆的人,說自己從來不會表達愛,不會說情話,也不會浪漫。


  但,當喜歡上一個人,你一定忍不住想要了解她,懂得她,想給她你力所能及的照顧,甚至忍不住想要表達自己的愛意。


  其實,你面對她的臉紅,想要在她生病時候買葯,想要為了她努力成為更好的人,這些都足夠表達你的愛意。


  主動,不一定要說出那個「愛」字,你的表現,你的行動,你的下意識行為,會更可愛。


  其實,如果兩個人之間要從互相喜歡,進階成為相愛,一定要學會先表達愛。


  電視劇《長大》里,葉春萌說:


  「我不需要你給我一個未來,如果真要給我點什麼,就請你給我一隻手,陪我走下去。」


  是啊,她不需要山盟海誓的甜言蜜語,一句「無論如何我陪你」,並且做到攜手風雨中,才配說「我愛你」。


  所以,把愛落到實處的人,才會去寵。

  02

  很多讀者向我吐槽過類似這樣的情況:


  男朋友其實也付出的挺多,她也能真實感受到,他是有愛的。但是每每想起這段感情,總是少了點甜蜜,甚至對方的寵愛會成為負擔,因為寵不到點上。


  什麼是寵到點上呢?


  比較務實的女孩,比起上千塊的包包,她可能更希望你能陪著一起做一頓飯,聽聽她發牢騷。


  比較喜歡浪漫的女孩,可能更希望你偶爾來一束玫瑰,寫一封情書。


  而反觀不少男人,不論和哪個女孩在一起,都把寵愛當做甜言蜜語,和名包香水,你到底喜歡什麼,根本不重要。


  他們,只有「寵」的意識,卻沒有真正走心。


  沒有認真寵愛,給人的感覺就像完成任務,是被強迫的,而沒有任何樂趣。


  一個男同事在談及「寵」這個概念的時候,曾這樣說:「寵老婆嘛,過節買包買口紅肯定沒錯的,如果不高興麻煩,就發個紅包就好了。」


  可能,有的姑娘會說:能知道給你買東西發紅包就不錯了。


  所以,現在的姑娘,越來越不敢期待愛情的原因,就在這裡。


  真正的寵愛,不會太拘泥於形式,而是會主動了解你的需求。


  你不高興的時候,會安慰你,你發牢騷的時候,不會和你說大道理,而是陪你一起吐槽,你喜歡什麼,如果他不知道,會主動問你,並記在心裡,到了某個節日,會給你想要的驚喜。


  所謂寵,其實不費很多錢,也不費很多時間。


  因為,如果走心了,你不會覺得寵她的時間長,你只會嫌不夠。如果走心了,你會主動了解她的需求,而不會抱怨她要求高。


  所以,那個寵你走了心的人,才是真正願意去懂你的人。

  03

  陳道明和妻子杜憲已經走過了36年的風風雨雨,在圈內一直都是模範夫妻。


  其實在「濁流」涌動的娛樂圈裡,想要一直潔身自好,其實不容易,因為即便你清白,可能都有人會惡意中傷。


  但是,陳道明做到了最大限度的保護婚姻,保護妻子女兒,這離不開他超正的三觀。


  他曾經說過這樣一段話,值得所有男同胞深思:


  「男人最大的時尚就是多在家待一待。其實把所有該回家的人都召回家,這個社會就會安定許多。現在有多少不回家的人,不是因為事業,而是在酒桌上,歌廳里。如果晚上每個家庭的燈都亮了,也是一種時尚。」


  其實我們能想象到,當丈夫總是不在她身邊,她肯定會欲言又止,但是懂事的女人,不會出言勸阻,而是默默承受。


  幸好,他懂妻子真正的需要,也懂得婚姻的真諦。不論他工作多忙,行程多滿,他都會拿時間去了解妻子,陪伴妻子。


  兩個人在一起,就一定要把自己的時間更多給到對方,勝過自己一個人享受。


  能明白,女人最需要的愛情,就是陪伴和懂得,這樣的男人,是真正能陪你過好一生的那個人。


  其實,那個能懂你欲言又止,能給足你陪伴,填補你心裡缺位的人,才是真正談得上「愛」的人。  

  04

  什麼樣的愛人,能走得最長遠?


  答案,不光是愛情。


  因為愛情在婚姻里,終究會漸漸由濃變淡,最後成為親情和責任更多,那種愛,一定會更融於骨血,高於愛情。


  答案,不只是寵愛。


  因為人到了一定年紀,就不會像年輕時候這麼深情款款了,表達寵愛的方式會越來越日常化,因為寵習慣的人,對你的寵愛都已經成為每天必做且不會忘記的事。


  答案,一定有懂得。


  我們常說,兩個人分手因為性格不合,其實你們一開始性格是很合得來的,最後走散,不過是因為彼此沒有為對方打開心裡的大門,沒有互相去懂。


  只有懂得,才能體諒;


  只有懂得,才能包容;


  只有懂得,才能舒服;


  只有懂得,才會去寵;


  只有懂得,才會深愛。


  愛不如寵,寵不如懂,如果他懂,請好好珍惜,如果不懂,也請不要將就。


  總之歲月漫長,願你一定要被愛,被寵,被懂。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23:3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