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我與兩顆石頭的「幸福」十年

[複製鏈接]

132

主題

181

帖子

412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12
EHY8 發表於 2018-10-6 15: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說起兩顆石頭,可能有朋友就要問我了,石頭有什麼好說的,可是這兩顆石頭對於我來首真的是意義非凡,令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自打在我印象中,十二歲之前的我,應該是個身體健康,活波好動的女孩子,不過是大毛病沒有,小毛病偶爾有些,可就在十三歲生日前後,一場突如其來的病症一下子讓身體原本健康的我,倒了下去。


這一病開始,數年的時間整個人都沒活清楚過,剛才開始以為不過是小毛病,可後來聽我外婆的話中的意思,才知道,原來自己身體不好,是因為得了一種叫魚鰍症的毛病,癥狀是吃不下東西,拉肚子,渾身沒力氣,上腹脹痛,連帶還有身體犯痧,病症清楚了,外婆用當地的偏方將我渾身的毛病清除之後,得!以為好了,殊不知消停了幾個月,不舒服的毛病又悄然在身上蔓延。


起初,以為不過是病後食欲不振引起的胃病,權當胃病在治療,可久而久之,不僅沒有好轉的跡象,更有越發厲害的趨勢,這一折騰,每次疼痛都是在晚上,白天就跟個正常人似地,依舊是吃不下東西。


也就這麼病病歪歪時好時壞的,慢慢才發現我是得了膽囊炎,得此病的原因歸根結底是很多的,除了家庭環境因素,自身也佔據了一部分重要的原因,一半一半吧!數年下來,慢慢的也不怎麼疼了,自己也離開學校,開始工作了。


某一年,公司組織員工體檢,那年我十九歲,幾年沒有疼過了,相對來說早已經忘了這件事,檢查結果出來之後,當場被醫生告知,我有膽囊結石,直徑兩厘米兩個,因為沒有在疼過,加之工作太忙,隨後就將這件事忘得乾乾乾淨。


從那家公司出來后,秉著想看看外面世界的念頭,就離開了生我養我二十多年的家鄉,到了繁華的帝都,雖然忙忙碌碌,但膽囊上的毛病也隱隱約約地又開始出來折磨自己了,直到二十四五歲左右時候,趁著小長假到醫院做了檢查,結石比當年大了零點四厘米,醫生的建議是沒有疼就不用管它了,反正也出不來了,吃點葯採用保守治療,等生了孩子在處理它。


聽了醫生的建議,便開始吃藥,時不時的吃藥,然後各種注意保養,比從前剛發現患有膽囊結石的時候更注意保養身體了,就這樣過了三四年的時間,也就在今年吧!從拉薩旅遊回到北京的出租屋一多月後,某一天晚上突然就開始疼,而且疼的頻率很高,疼的時間相對偏長,幾乎到了整宿不能入睡的地步。


連續七八日晚上的折騰,終於熬不住了,決定將這個病灶處理到,奈何繁華的帝都人口太多,床位緊張,所以只有回到小城市去處理了。


     好巧不巧的趕上中秋佳節,好容易挨過了中秋節,第二日一大清早就跑到醫院掛號,等醫生,做檢查,一系列檢查完畢后,被告知是膽囊結石伴炎變。


     自己聽到這樣的結果,已經覺得無所謂了,反正是要做,那就做吧!炎變只能說明問題比較嚴重了,本以為辦理了住院手續,第二日就可以做,可又好巧不巧的親戚跑來湊熱鬧,所以我就比常人多住了六天醫院,終於能做手術了,病灶給取了出來,真的好大兩顆石頭,聽我媽咪說,整個膽囊都廢了,裡面全是泥沙,還有些小結石,沒一點好的,最大兩點七厘米倆給我留了下來,現在還放著呢。


     距今離動完手術后已經兩個多月了,也就是說我已經休養了兩個多月了,身體也在逐漸好轉,唯一不好的就是自打動完手術后,這瞌睡就跟睡神犯了似地,天天都睡不醒,連我自己都是覺得快成豬了,成天吃了睡,睡了吃,睡就睡吧!好好休息!養好身體,才能過好明天的日子,明天的明天明天。


     兩顆石頭在我體內十多年,天天折磨我,肯定是意義非凡的,所以這就是我與兩顆石頭的故事。

132

主題

181

帖子

412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12
 樓主| EHY8 發表於 2018-10-6 15:47 | 顯示全部樓層
膽結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2

主題

181

帖子

412

積分

貝殼網友三級

Rank: 3Rank: 3

積分
412
 樓主| EHY8 發表於 2018-10-6 15:47 | 顯示全部樓層
膽結石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