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稱中方提出推遲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 外交部:歪曲事實、別有用心

[複製鏈接]

1萬

主題

2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5927
華盛頓人 發表於 2018-10-4 10:3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華盛頓人 於 2018-10-4 10:45 編輯

  美稱中方提出推遲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 外交部:歪曲事實、別有用心


  2018-10-04 08:20:26      來源:觀察者網


  「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公眾號4日凌晨消息,有記者問:據美媒體近日報道,一名美方官員表示是中方提出推遲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中方有何進一步評論?

  華春瑩:所謂中方提出推遲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的說法完全是歪曲事實、別有用心,是極不負責任的。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事實是,美方日前向中方提出,希望推遲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我們要求有關方面停止這種無中生有、散布謠言的做法。 

  據觀察者網此前報道,一名美國官員9月30日告訴《紐約時報》,中國取消了計劃於10月在北京與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舉行的一次重要的年度安全會議,稱中國高級軍官沒空與他會面。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

  據路透社報道,這名要求匿名的參與對華政策制定的官員說,尚不清楚會談是否會改期,以及改到何時。

  這位官員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取消會談是否是因為中美在對台軍售以及南海和中國周邊海域的軍事活動等問題上存在廣泛爭議。「緊張局勢正在升級,這可能對雙方都很危險。」

  對此,馬蒂斯說:「我們正需要領會如何掌控這種(中美)關係,我們能夠解決這個問題。」 他表示,將在「合適的時機」與中國國防部長直接會談。

  對此外交部2日已作出回應,中美雙方此前原則商定於10月中旬舉行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和中國抗議美國在9月21日對中國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及其負責人實施制裁,中國除強烈要求立刻取消制裁外。不僅召回正在美國訪問的海軍部長,而且停止了美國國防部長訪問中國,完全是兩碼事。美方應該很清楚。停止美國國防部長訪華和外交安全對話無關。中國斯美方近日提出希望推遲舉行對話。中方期待中美雙方外交部將繼續就舉行第二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保持溝通。

時代小人物. 但也有自己的思想,情感. 和道德.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1: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