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我們終將離別

[複製鏈接]

340

主題

529

帖子

2973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7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lyubawa 發表於 2018-9-30 20: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想跟你面對面說說話,想和你在蓮花山電視信號塔下草地上吃西瓜,想和你去食堂四樓樓頂喝著汽水看夕陽,像帶你去小圍寨看那些時代遺留荒舊的老橋和工廠。

(1)

下雨天好睡覺。
寫完上面這些話時候快要熄燈了,室友都躺在床上,寶剛剛洗完腳在抖帕子,廖先生還沒有打呼嚕,開學說在網上遇到一個雷山的女孩子準備把QQ念給我聽,出去走廊收雨傘,很多寢室都已關了燈,應該有人睡了吧,天又開始滴答飄來雨。
整個晚上都在單曲循環著陳曉東唱的《我願意》,我無力抗拒,特別是夜裡……
好久沒聽這麼煽情的歌,手機里存了一大堆完全聽不明白的英文歌,用旋律與嗯哼消磨時間,一個人步行,行政管理課和睡不著的夜晚。然後就使勁在心裡嘲笑自己,當年那麼仇深似海的東西如今成為寂寞陪伴,這樣算不算物極必反。
這段時間雨斷斷續續,駕校還沒去考論文州慶訓練實習接踵而來,不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會不會在各種瑣碎輪番轟炸下變得焦頭爛額。能做的唯有禱告,像本傑明巴頓那樣,祈求隨其自然祈求處事不驚祈求心安。
祈求你夢是意中人。

(2)

感謝生命給我的矯情。
每天上課還是喜歡帶上其他書,翻舊了的青春雜誌或者看了很多遍的文學小說。通常情況是趴在它們上面睡著了,當然也沒能夢到它們。
看到艾小羊在文章里說,我曾在這兩條長椅上,帶著扭捏的小憂傷,度過無數怡然自得的小光陰。
想起大一的很多個晚上,一個人聽著歌從十五棟樓下走到足球場到學校前門漫無目的走到第十中學,在民族體育館石椅上坐一會兒,等空氣涼了再從後門走回來。
已忘了那些夜行的初衷,唯有肯定是大多時候在想著老朋友,大部分文字里都有對他們提及,思念或者哀傷。只是後來忙亂了,這個小習慣掉到不知名的縫隙里,連時光里的承諾再也看不見了。
後幾年經常在源身上看到那時候的影子,一個人去網吧通宵,一個人在下雨天帶著相機走很遠的路去拍一張鐵路的照片,一個人從大十字慢慢悠悠走到師院後門,然後寫很多的文字唱過往的歌,想很多記憶里的人。
我很少一個人,大段的時間都怕孤獨,去吃飯會和幾個朋友,通宵或者上街也都是一群人,夜裡一個人從操場回宿舍,到12棟樓下會給不二小姐打電話上樓到410門口然後掛掉。
劉同說:矯情是世界上最好的東西。
此後我再也不能那樣安靜了,原諒我青春遲鈍,找不到一條路通向那些年,通向那些年的我和我們。

(3)

謝謝歲月里不變的年少
會有一些人,你們交集不再密集即使路上相遇已不能滔滔不絕風生談笑,遇到了只覺心安。分別時約好下次一起吃飯,即使你不確定下次是什麼時候。
時間匆匆如流水,謝謝你們如初遇見那般模樣,滿滿正能量。
大家都要好好的。

(4)

我只在喜歡你的時候只喜歡你。
你說你想去露營,你說希望有人騎著單車帶著你在校園裡穿梭,你說希望有人牽著你的手過馬路,陪你去看電影去學校後門吃豆花面和烤魚。
對不起知道你那麼多願望卻不能一起完成它們,你要走了,回到你的城市,就讓一些希望成為遺憾吧,也請忘記我吧。
我們將要別離,我們終要別離。(瀟落QQ:799685185)
我想跟你面對面說說話,想和你在蓮花山電視信號塔下草地上吃西瓜,想和你去食堂四樓樓頂喝著汽水看夕陽,像帶你去小圍寨看那些時代遺留荒舊的老橋和工廠。
只是結束了。



340

主題

529

帖子

2973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973
沙發
 樓主| vlyubawa 發表於 2018-9-30 20:13 | 只看該作者
美文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8: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