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需要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太陽

[複製鏈接]

442

主題

444

帖子

2797

積分

六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7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需要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太陽





下定決心很難,走出第一步更難,走出第一步還要繼續堅持下去就是難上加難。有時候你需要變得篤定,做一個對夢想篤定的人,做一個對明天篤定的人,做一個對自己篤定的人。只有這樣你才有足夠的勇氣與精力去面對遇到的所有困難,你才有機會走得比別人更遠,飛的比別人更高,你才能看到別人沒有看過的世界,你才會成為更好的自己。

好多次坐在電腦前面半天,從黃昏坐到天黑,有時候又是從深夜坐到凌晨,甚至是直接坐到天亮,看著外面越來越亮,感覺自己的眼皮越來越重,一陣陣睡意頓時從四面八方襲來,可是一看電腦上面一個字也沒有,那一刻有一種想摔電腦的衝動。心裡不斷罵自己是個傻叉,明明什麼都寫不出來為什麼不早點睡,明明一個字都想不到還偏偏要死撐到天亮。邊罵邊迷迷糊糊的站起來,閉著眼睛刷牙,閉著眼睛換衣,然後隨便吃點東西就又拖著一身的疲憊向教室走。你能怎麼樣?你很累又能如何,你還不是要天一亮就和其他人一樣開始背單詞,匆匆忙忙趕到教室上課。

你一有時間就跑到圖書館,一頭扎在比你還高出很多的書堆里。有時候看著看著就趴在書上睡著了,可一醒來你還是會扎在裡面繼續看。看的晚了就一個人回寢室,冬天要忍受屋外的寒冷,夏天走在一股股熱浪里。戴著耳機,聽著一首首歌在mp3裡面唱著各種不同節奏,看著身邊不斷擦肩而過的人,那一刻你感覺你所付出的一切又都算不了什麼了。

什麼苦什麼累,再苦再累不也是你自己選擇的嗎,沒有人要你半夜不睡,沒有人要你拼死拼活的那麼早跑去教室,也沒人要你一定就要待在圖書館看什麼書。你也可以每天很早就睡覺,你也可以等到上課的前一秒才踏進教室,你也可以在放學后打打遊戲看看電影,你也可以每天只上好你幾節課就行了,其他的都可以不用想什麼都可以不用做。這樣也許你就不會那麼累,你就不會每天想東想西,但你知道這卻不是你想要的生活。因為你的野心還配不上夢想,因為你的付出還沒有得到應該得到的回報,因為你不能讓自己以前吃的那些苦都付之東流,所以你只有更加努力,只有付出更多。

從來沒有誰比誰更堅強,只有誰比誰更懂得堅持。很多次不是沒有想過放棄,但放棄了又能怎麼樣呢,你放棄了在做的這件事就一定會堅持去做完另一件事情嗎?你自己很清楚這一路走來你已經放棄了太多,以前的你也許是一個習慣半途而廢的人,所以直到現在你都還是只是老樣子,沒有真的為自己的夢想堅持過,努力過。習慣了自欺欺人,習慣了一感到有困難就選擇馬上投降。這些都不是你想要成為的自己。

現在你也變得有些篤定,一件事也能堅持好久,不是因為現在能力變得有多強,而是你知道過去的自己放棄的太多。你不甘心你就只能是現在這個樣子,你知道你還有夢想沒有實現,你知道你還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沒做,所以你還不能停下。你知道曾經的你失去了太多,很多時候明明再堅持一下就能成功,很多事情明明再努力一點就能完成,可當初你沒有再堅持那麼一下,你也沒有再努力那麼一點。你無法再回到過去再去更改那些結局,只能現在比當初更加堅持更加努力。也只有這樣才對的起你這一路走來所遭受的打擊與承受的痛苦。

也許你已經努力很久了可還是未見成效,可能你也已經付出了很多可依舊還只是原來的樣子,你沒有看到任何回報,但千萬不要就此灰心,你現在需要做的就是繼續做你正在做的事情,繼續堅持自己的夢想。既然已經堅持了這麼久,既然已經熬了這麼多的夜,既然已經相信過它會實現,那就請你繼續相信,相信它正在向你靠近,相信它只需要你在堅持一下就可以實現。

也許你現在覺得自己很累,或者是覺得自己再也無法再走下去。但這都沒什麼,因為總會有人現在比你更累,比你更無法再堅持,但別人都還在不斷努力,你又還有何種借口停止前行。

也許現你還是一個人行走在異國他鄉,穿過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群,又或者現在你一個人還行走在空無一人的大街上,看著到處交錯的十字路口失去了方向。

此時的你也許孤獨,也許內心感到有些落寂,但你要相信你身邊還有很多朋友在陪著你,哪怕現在不能馬上出現,但他們一定在遠方默默地關注著你。

有時候你是脆弱的,但你一不要忘記你是倔強的。

有時候你感到自己是孤零零的一個人,但你一定不要忘記還有我在陪著你。

有時候你被傷的遍體鱗傷,但你一定不要忘記時間能過撫平一切傷痕。

有時候你不敢面對現實中的自己,但你一定要相信現在的你一直再努力變得更好。

你不需要太多的東西支持自己堅持下去,可能會有人看不起你的夢想,可能還會有人不相信你的努力能夠實現你的夢想。只要你自己相信自己就夠了,有時候我們需要找到屬於你自己的太陽,就算是在黑夜它也還是會發光,照亮你前進的方向。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23:5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