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石濤縱橫】美國關稅威脅層層進逼

[複製鏈接]

844

主題

865

帖子

5667

積分

三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566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清風挽 發表於 2018-9-19 02:4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周末的時候,在香港跟廣東深圳台州那一線,就是接近香港這一地方,遭遇了叫「山竹」颱風的襲擊。說法不一,有說它的風速高達14級,有的報導說高達16級,14級也好,16級也好,超出了人們,通常我們知道的颳風的級別,應該是超強的。

小時候學過一個叫「風歌」啊——忘了,兒歌式的,什麼它從一級一直到八級到九級。有這個說法,叫什麼「三級微風紅旗展,四級地面飛紙片」。就是你想判斷遇到的風的級數有多高,它有一個歌謠,學過,沒有14級16級。

在推特上很多視頻有出來,挺慘的。我覺著最觸目驚心的就是一個孩子,大概10歲左右,被風吹倒在地了,那地方看起來是深圳或者是香港,那是一個大都市的環境,另外一個人可能是幫他,這個人在往那兒走走,走到半截的時候來了風了,一下就給他吹倒了,就跟那吹球似的,那有個花壇,有個台階,一下就給打到台階上了。完整的視頻就是兩個人,那個大人攙著那個孩子,那是從來沒見過,很少見。

另外一個看到是有一個人過馬路,他穿個黃衣服,馬路上沒車了,他就翻那個馬路中間的隔離帶,一下就給他吹飛了。這是從來沒見過的。

具體有多大慘重呢,在它風剛剛颳起來的時候,人們推斷直接損失大概有1200億美金,最後會怎麼樣,不知道。

到今天吧,應該是風力減弱了。但是在我另外的節目中,我跟大家講過,很有趣,這個出現在亞洲的出現在香港菲律賓廣東的,我們叫颱風了,跟在美國的東部,東南部出現的颶風其實是一樣的,在北美叫颶風,在亞洲叫颱風。跟那個概念完全有的一比。那個颶風的概念,是最高級別4級,我節目中講過,結果最後等到星期五登陸的時候,它已經降成熱帶風暴了,也就是它的級別數已經不被稱為叫颶風了。但它同樣帶來了很大的降水,在有些地區水淹了,大概死了5個人,但是它的威脅性它的傷害性遠遠超越於在上周一周二的時候當這個熱帶颶風形成時人們所預測的。

而當時很有趣就是川普隨口講了一句話,遭到美國媒體的痛擊,他就說這個颶風沒什麼可怕的。實際的結果,這個颶風沒什麼可怕。那是真的。中間在我眼睛里都是過程,很多人罵他如何怎麼樣,你說他罵他什麼都成,你怎麼樣的道理分析都成,但最終的結果這個颶風沒什麼可怕的。

可是這個叫「山竹」的颱風是非常可怕的。在菲律賓大概死了40-60幾個人,沒有講在中國在香港死亡多少人,但這個颱風非常可怕,沒人說,來得也挺突然,也挺直截了當。在香港掛的風球,叫10級風球,再往上它沒了,它只掛10級風球。

而在我個人的眼睛里,那就是今天的善惡的對應。川普的做法是善的,而惡就是面對中共的惡。

在《西遊記》觀世音菩薩在到東土大唐去尋找取經人的時候,來到了叫五行山——不叫五指山,我也查了一下到底是叫五行(hang)山,還是叫五行(xing)山,但不叫五指山。就是如來壓住孫悟空的地方。她就啟悟孫悟空,本來孫悟空就放棄了,他說反正我也就這樣了,我也沒招兒了,如來給我壓在這兒,我沒戲了。

後來菩薩啟悟他,說你如果願意保佐取經人的話,我能幫你。但你必須歸為佛門。孫悟空一聽這個,他就我沒戲。後來菩薩又啟悟他,她想了想怎麼啟悟他呢,她說了一句話:人有善願,天必從之。孫悟空是聽了這一句話,被菩薩勸善了。說那行了,我答應菩薩。是這麼來的。菩薩說那你答應了,行。我去找取經人,你先在這兒趴著。我找了取經人,到時候取經人過來救你。

孫悟空跟沙僧白龍馬和豬八戒不一樣,那是菩薩直接就點悟他們的,直接收了他們,但到孫悟空那兒沒有,是讓他等唐三藏來了再說。

這裡菩薩講的這句話很關鍵,人有善願,天必從之。人們對錯不重要,善惡是關鍵。選了善,神佛必在你背後。你說如果神佛不在我背後會怎麼辦?如果我選了善,神佛不在我背後那會怎麼樣?

你是個奸滑勢力下賤的小人!沒怎麼樣。誰做你媳婦誰倒霉。就這麼點事。

所以當人們在選擇善的時候,你用今天的所謂的一種實證科學去思考的時候,你的卑賤的那一份的生命,盡顯無遺。信不信由你。當你不選擇善的時候,地獄的門就向你敞開了。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貿易戰重創之下中國股市下探2015年股災以來新低》。

我查了一下,它這文章寫得挺怪的,它寫了半天沒寫到底是跌到哪兒去了。它跌破了2650點,它最低點是2640幾點,下跌了百分之一點多,它從3300多點不到3400點跌到了新低。但我提醒大家,貿易戰沒打。川普到現在到今天星期一的時候,他還沒公布呢。它自個就這樣了。它就叫重創。

你合打合的算起來,它才500億,它多收了稅收,500億25%才125億,那習近平一口就給非洲600億,就至於把股市打成,你說它從3300點跌到現在你說它損失了多少?它不會損失125億美金吧?那個賬咱沒算過,我覺得沒必要算,幾千億美金的跌幅肯定有了,它的股票的損失。

所以他也不說以牙還牙,連假牙都沒了。因為給他配假牙的那個人本身用的都是假貨。不開玩笑,很多朋友戴假牙,你問你自個,心裡有譜不?這沒什麼可開玩笑的,這是我們真實的生活。沒開打,今天還沒說話呢,它已經連創新低了。

深圳股市也跌到26000多點,應該是在一年多里首次跌破了27000點。它跌到26300多點,後來回彈到26600多點,也就是說,如果他真加稅的話,26000點恐怕守不住。所以這是真正真正貿易戰對中國的影響有多大,因為那是投資者的心血。

我覺得《美國之音》這文章寫得不咋的,你說了半天你得說跌到多少,這是最起碼的專業文章的一個概念。它沒有。

【受美中貿易戰拖累,中國股市星期一再次暴跌,上證綜指跌穿2015年股災后在2016年1月份創下的前期低點。】

你看這話說的多彆扭,它就沒說多少。所以現在我覺著做新聞——不是評價人——我說做這東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可能吃快餐想錢想太多了,最基本的東西都沒有了。這是一個最基本的,你跌到多少點,你星期一最低點跑到哪兒,你收盤收在哪兒。這是很簡單的,因為你家是大媒體了,美國政府支持了,你每年拿好幾萬塊錢呢。

【《華爾街日報》又報道說,旨在化解兩國間貿易緊張局勢的雙邊談判陷入危險之中,中國可能拒絕派副總理劉鶴赴美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會面。受此影響,中國市場擔憂情緒驟然升溫,大盤低開低走,滬綜指縮量收挫1.1%,創近2014年以來的新低。】

原因就是,我們在另外節目講過,當時是美國財長發出邀請,然後中共包括《環境時報》就說川普慫了。然後美國白宮的經濟顧問就說,不是那麼回事,我們邊談,你要談,我們就發出邀請,省得你面子擱不下。你共產黨下的高級動物個個要面子,但不要尊嚴。你說那什麼東西?驢糞蛋外頭光。就這麼回事。要面子,給你面子了,你罵人慫。人家說不慫了,乾脆我就徵稅吧。我這頭也打著那頭也談著,你又不來了。你說算什麼東西?

沒跟你說嘛,老爺們不叫老爺們,現在老爺們都成了娘炮了——這個詞我算用定了。你一看就知道,看起來它在置氣,看起來它有什麼力量,實際就是置氣就是孩子沒長熟,男人沒長熟,長了6、70歲都沒長熟,跟6、7歲似的,幼稚的稚。

【在2015 – 2016年中國股災期間,上海、深圳股市指數在短期內猛升猛降,中國官方後來將這次暴跌明確定義「一場金融犯罪行為」。】

當時是指金融政變了。

【在貿易戰影響之下,中國股市2018年迄今跌幅近20%,在全球95個主要股指中表現倒數第一。】

我覺著這是最實際的,貿易戰對中共有沒有打擊,對中國有沒有打擊,這是最真的。因為在中國股市包括在香港股市,散戶占絕對優勢,原來共產黨詞叫「投機倒把」,太多的人是投資心理,是賭博心理,把股市當成賭場。所以表現倒數第一。

這篇文章通篇沒說到底它跌到哪兒了。

《德國之聲》有另外一篇報導,《中國或因關稅拒絕與美談判》。

它是指關稅戰,是川普施加關稅。我不知道現在這文章,你單純這麼說,這是不成立的。

【中美談判才剛有了轉好跡象,又有消息傳出川普欲在周一宣布開徵關稅,讓中美雙方官員都亂了陣腳。】

這顯然轉載的是《華爾街日報》。

【華爾街日報周日(9/16)報導,在美國關稅威脅層層進逼之下,中國考慮拒絕出席月底的談判。】

這不是層層進逼。我們跟大家那次講的很清楚,川普帶著人馬來到了中共的大營門前,然後兵馬全布好陣,結果中共帥府元帥在屋裡睡覺呢,不見人就是。一群將跟先鋒在屋裡就團團轉,說怎麼辦哪,這事得問怎麼辦哪?這事得談啊。然後邊上就說,你去啊。我不去。你去啊,出了這事必須得談。那你去啊。不行,我不配。

你看今天,從上到下,大陸人聚集的環境,這東西太多了。有時候我個人看遇見這種事情扭臉就走了。狗屁都幹不了。除了攪和屎,狗屁都幹不了。那帥呢,躲裡頭了。

這時候川普那陣營里出了個叫先鋒官——那財長就是先鋒官——說咱們談談吧。哎呀,這一群慫包,你看川普就慫包吧,我們都沒出去呢,他改談判了。這群慫包。談!小樣,不打死他。

然後川普這邊又跟另外人說了,去,攻城,打!架雲梯打!

你到底是談是打呀?

就這麼回事。一點都不複雜,川普就是個真實的人。他答應談判,只為封住國內利益人之口。哪些利益的人?被中共遊說的人就是利益的人。被今天王岐山見面的人就是利益的人。只是封住他們的口。

跟你喝了頓早茶是禮儀,但咱倆不是朋友。就這麼回事。

【該報道指出,中國政府周末正在忙著完善中國首席商務部官員訪問華盛頓的計劃,為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會面,甚至是與川普會面預先鋪路。

然而,中國高層認為,一旦川普如消息所稱,宣布對2000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計劃就可能泡湯。

華爾街日報引述他說: 「中國不可能在槍杆子抵著腦門的情況下做協商。」

另有官員建議中國政府從供應鏈下手,對美國所需要的零組件施加出口限制。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周三(9月12日) 公開向外界表示已經邀請中國談判,獲得中國的友善回應。】

庫德洛是一個可以談判的人,瓦格納——他的另外的貿易顧問根本是不可談判的。這是我們看到的整個說法了。

所以在我眼睛里,我跟大家闡述的很清楚,川普就是要封住那些反對他的人的口。而中共你願意談,咱們就談,我這頭打,你那頭談。其實2000億在星期四的報導時,一直認為增加25%。他的絕大多數官員也支持增加關稅25%。在星期日川普談出來的時候,說只加10%的關稅,10%是200億,沒多少。但它就不行了。中共上頭可以說不行,可以扛著,但上海灘在往下陷,九龍灣香港島也在往下陷。反正你今天中共主政者,靠這口氣往上憋著,沒關係。在香港深圳上海它的股市是真正實打實的盆里的菜盆里肉,它真的是往下爛。看誰扛誰吧。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5:4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