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長壽體質有5個「標誌」 有1個也要恭喜你

[複製鏈接]

90

主題

134

帖子

623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23
winroug 發表於 2018-9-18 21: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歷代皇帝追求長生不老,現代人也都想要長壽。有關專家曾經對一些百歲老人,跟蹤調查,發現這些長壽老人,都有一些共性,你知道嗎?

長壽體質的人 身上會有5個「標誌」

1、心態平和 凡事順其自然

壓力大,動不動就發脾氣,怒則傷肝。如果經常發脾氣,會導致氣機不暢,容易出現氣滯,肝抑鬱,毒素無法及時排除,長期下去各個器官就會受到影響,各種疾病便蜂擁而至。

長壽的人,一般心態平和,不輕易發怒,遇到煩心的事總是會及時調節情緒,讓自己冷靜,凡事順其自然。百歲老人雖然皺紋滿臉,但是卻笑容滿面,讓人倍感溫馨。

2、粗茶淡飯 生活簡樸

現代的人,經常大魚大肉,往往喜歡又辣又咸,這樣容易肥胖,大大增加三高的風險,而且經常營養過剩,飲食不均衡,人體細胞就容易得病,身體的抵抗力就會降低。

而許多長壽老人的長壽秘笈就是粗茶淡飯,生活簡樸。多吃青菜蘿蔔,豆腐,五穀雜糧,少食大魚大肉,清淡以飲食為主。

3、勤勞好動 終身勞作

現在人們工作、生活都很累,懶得運動。一些老人以為不動,身體才不會老得那麼快。而事實上,不運動身體會更快衰老。長壽的人一般都是勤勞好動,經常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所以他們到百歲還能生活自理,身體硬朗。

4、早睡早起 作息規律

熬夜是健康第一殺手,也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猝死的因素之一。老人更不能熬夜,本來身體各項機能就退化了,如果熬夜,作息不規律,身體抵抗力下降,各種疾病就開始纏身。

有關數據證明,睡眠不足,睡眠質量差的老年人更容易得心血管疾病。因此,早睡早起,作息規律,擁有充足良好的睡眠是長壽的關鍵。

5、腿腳靈活 經常運動

如果腿腳不靈活,缺乏運動,這時候老年人各項機能就衰退得更快,血液循環變慢,腸胃蠕動不好,身體就不健康。腿腳好,經常運動,身體新陳代謝加快,身體各項機能處於良性循環,衰老減緩,必然有利於長壽。
雖然長壽受很多因素的影響,但是如果想要有長壽的體質,做到「三護,三防」也是可能達成的。

想長壽 做到「三護」

1、護好膝蓋

膝蓋是身體最為複雜的一個結構,肉少筋多,血液循環比較差,平常我們觸摸膝蓋經常是涼涼的,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護膝蓋。

2、護好肚臍
肚臍是最敏感,最脆弱的部位,容易受寒,所以要保護好。經常順時針,逆時針按摩肚臍,可以改善腸道。

3、護好腸道

人最怕便秘,一便秘,毒素就會停留體內,會引發各種疾病,所以要好好保護腸道的健康。建議平常要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五穀雜糧,促進腸胃蠕動,以防便秘。

想長壽 做到「三防」

1、防猝死

中老年人,身體各項器官退化,機能衰退,是各種疾病的爆發期。特別是心血管,猝死的發生率升高,所以平常定期檢查,多補充Omega-3脂肪酸,清血栓,預防猝死,可以多吃蘇子油、棕亞麻油、核桃油等Omega-3脂肪酸含量豐富的食物。

2、防骨質疏鬆

人過了40歲,骨質開始大量流失,容易發生骨折。所以我們在30歲后就要開始補鈣,越早預防骨質疏鬆越好,可以多吃含鈣高的食物,比如蝦皮、牛奶等。

3、防肝病

肝臟是人體的解毒器官,肝細胞很容易發生病變,所以很多人在45歲后經常出現肝硬化。人過了中年,要少喝酒抽煙,作息有規律,避免給肝臟造成損害。

90

主題

134

帖子

623

積分

貝殼網友五級

Rank: 3Rank: 3

積分
623
 樓主| winroug 發表於 2018-9-18 21:53 | 顯示全部樓層
在中心之國,人們對於精神的尋求從來不曾間斷,堅固而且持久。文革結束之後,出現了氣功高潮。近年來,每天至少有一萬人受洗,全國各地蓋起了一座座教堂。依據全球基督教研究中心,中國有一億一千多萬名基督徒(含天主教)。而在{六四}之後傳出的{法輪大法}更是以奇迹般的速度傳遍了大江南北,在全國各大城市的廣場上,上千人在黎明的晨光中集體{煉功},景象殊勝。{法輪功}以難以想象的,飛快的速度傳遍國土四方。古國人民對於信仰的渴求猶如雨後滋生的萬物,什麼也無法阻擋。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6:3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