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放慢腳步,會走的更遠

[複製鏈接]

548

主題

548

帖子

3365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65
佳佳加油 發表於 2018-9-17 10: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街道上匆匆忙忙的身影,快餐店絡繹不絕的顧客,雜亂的辦公桌上有做不完的事情。每個人每時每刻都在為了生活而忙碌著,為了自己的理想奔走著。但這樣忙碌的生活並沒有讓更多人走向夢想的遠方,也許,放慢自己的步伐,會走的更遠。

  一次釋放心情的旅程,為了焦急的到達目的地,忽略了旅途的美景。一本書在桌子上躺了很久,一直都沒翻開一頁。每時每刻,無數的瑣事侵蝕我們的生活。也許正在此時,電話的鈴聲就響起了,信用卡需要還款;微信來了一條信息,明天需要應酬;心裡想著最近上映的電影何時去看,明天的喜劇人誰是冠軍,再有兩個月就有資格考試了。好像只有這樣用力的活著,才能擁有成功的人生。

  可是,這樣用力地活著,並沒有給我們帶來成功。我們的生活只有眼前的苟且,痛苦的追尋詩和遠方的田野。忙忙碌碌的生活帶給更多人的是碌碌無為,但這樣的結果並不是因為做的太少,恰恰是因為做的太多。

  我也是一個忙忙碌碌的人,為了漂亮迅速的完成工作,生怕因為自己的失誤展現出自己的無能,生活過的好似熱鍋上的螞蟻,急躁焦慮。直到最近有幸拜讀了一行禪師的《佛陀傳》,才對自己的生活有了全新的認識。

  佛陀通過吃橘子的一件事講述生活的方式。佛陀說:「一個修習專念的人可以從橘子里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我們的日常生活就像橘子一樣,一個小時就如一瓣橘子肉。生活了二十四個小時就如吃完了全部的橘子肉。我所找到的道路就是要把每一個小時都活在專註覺察之中,信念永遠只投入目前這一刻。」這段話給了我生活的啟示。忙碌的生活不是做了多少事,而是一直在做事,一件事趕著一件事,做這件事時想著下一件事,就如身處重山峻岭,不知道哪裡才是路。用什麼樣的心態去做,決定了它的本質。

  二八定律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目標,但20%的關鍵目標,決定了80%的結果。你可能要財富,要愛情,要事業,要一個美好的未來。但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非常有限的,要想真正「做好每一件事情」幾乎是不可能的,所以要學會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和精力。

  從現在起專註做最重要的一件事,為了夢想中的詩和遠方,放慢自己的腳步,為找到夢想中的那片海不顧一切,終有一天,你會成為當年你夢想的自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21:17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