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越是小心翼翼,就越會失去更多

[複製鏈接]

730

主題

730

帖子

4494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9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01

  那天在課室里訓練學員,我進去的時候剛好是一個微胖的男學員站上台。他說,想跟大家分享一件自己覺得後悔的事情。說是那天他在車站等車的時候,看到一個姑娘。姑娘也不是長得很漂亮,但是圓圓的臉蛋,很有特色的眉眼,一下子就讓他迷上了。

  都說情人眼裡出西施,那一刻他覺得,她就是他找了很久的人。那時候他很想認識她。於是就往前走了幾步,想開口說話,卻又沒敢開口。結果就這樣徑直地走過她的面前。然後又不甘心,又繞了一圈柱子,又回到姑娘的背後站著。

  猶豫著正準備走上前搭訕,結果車來了,姑娘上車走了。他說,這是他覺得最後悔的一件事。如果當時的自己沒有那麼多猶豫,大膽上前搭訕,說不定就沒有那麼遺憾了。因為啊,不敢上前是因為害怕被拒絕。

  其實,當你遇到一個喜歡的人,還是應該勇敢爭取的。或許她在你眼裡很美好,所以你害怕自己被她忽視和拒絕。可是你的猶豫只會有一種結果,那就是失去這次機會。而一旦你直接上前坦誠,就會有兩種結果,要麼被拒絕,要麼因此得到一個機會。

  所以你不去試試,就註定只能有一種結果。小心翼翼會讓我們無風無浪,卻可能因此錯過更美的風景和人。

  02

  某天下午我和Jimmy在練習吉他。練習到一半的時候,我突然想不起接下來的步驟,然後我就停了下來。腦子裡開始琢磨接下來該怎麼彈才對。Jimmy看我琢磨了老半天都沒動靜。

  於是他就著急了,朝我喊著,你趕緊彈啊,有什麼好思考好想的,就那幾個品,你試試彈一下聽一下,不就知道對不對了嗎?為什麼還要花那麼多時間去思考?他說,讀書人都有這個毛病。

  明明是走幾步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偏偏都要坐在那裡思考半天,最後什麼結論都得不出來。你要痛痛快快地彈,犯幾次錯,你不就知道怎麼才是對的了。他的意思是,讓我不要去琢磨,直接彈了再判斷。

他的話讓我突然一下子醒過來了。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總是小心翼翼,生怕走一步就錯了,於是就停下來想啊想啊想啊,結果最後什麼都沒了,可能都想不出來。小時候我們想說什麼都脫口而出,童言無忌。

  也可以從高高的看台上跳下來,哪裡懼怕過摔倒。長大以後我們做什麼事情都變得小心翼翼,生怕犯錯。明明只要去試試就可以知道對錯的事情,我們卻猶豫不決。

  03

  以前有人在後台留言問過我,說覺得人生很迷茫,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因為想要的東西很多,可是卻不知道怎麼才能通過努力去獲得。有人說,現在陷入了困境,完全不知道該怎麼選擇了。

  也人說,怎麼辦現在好煩,覺得人生好難,很怕自己選錯了方向,就會留下遺憾,好猶豫,南有你能不能給我一些建議?其實啊,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迷茫?是因為我們總是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當你覺得迷茫,覺得不知道該怎麼做選擇的時候。其實你只要趕緊行動起來,制定一個短期的目標,然後馬上去做,馬上去嘗試。這樣你就會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了。很多人都是陷在思考的困境里,一方面不知道該怎麼辦,一方面還停下來胡思亂想,結果想了老半天也不知道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而忽略了,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去試錯。每個人每個階段都會迷茫,很多人都以為思考就能找到答案,卻往往忽略了,應該是先去行動先去嘗試,然後才能總結思考,得到正確答案。

  所以當你覺得迷茫的時候,很可能是因為你只顧著思考,卻沒有站起來往前走兩步。與其被困住被迷茫,不如站起來往前走一步。人生啊,很多時候不能總是那麼小心翼翼,你要勇敢往前走一步,兩步。

  很多事情是現在的你看不到的,而是要多走兩步你才能看到。我也曾經很迷茫,覺得好像很多事情都辦不到。於是很多事情一拖再拖,一推再推。最近突然想通了這個道理,我想,這就是我能給你們的最好建議。

  希望我們都不再是小心翼翼的膽怯者,而是一個勇於犯錯的大英雄。別怕,最多就是摔跤,重新站起來世界還是很美的。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1: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