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用自己的方式,過你擅長的一生

[複製鏈接]

737

主題

737

帖子

4535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535
智商未成年 發表於 2018-9-17 10: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該如何度過我的一生呢?
  我想這個問題肯定不只我一個人認真想過。
  不過,最近我對這個問題的探究更加的頻繁。今天早上,人力資源老師問了我們一個問題:你們以後想幹什麼?你們有自己的人生規劃嗎?你們又為你們的目標做了哪些努力?
  那刻全班都安靜了,有的也許被老師的問句問楞了,有的也許在思考自己的未來,反正那刻教室很安靜。
  當時的我想的是這一年多,我做了些什麼,我獲得了哪些證書,我掌握了哪些技能,而我離我想做是事是不是更近了一點。
  一直以來,我們總是習慣被告知客觀的東西對我們的影響力有多大,卻忘了思考自己對自己的影響力。
  環境、人際關係這種東西真的決定不了我們的一生,而只有我們自己能夠決定自己的樣子。
  我的20歲生涯還有幾天就要結束了,所以這幾天我還真的挺焦慮的。一邊忙著要去展望未來,一邊卻又在心裡認真的想替20歲做個總結。
  19歲的最後幾天,我為了讓自己的人生前20年看起來獨立些,慌慌忙忙的跑去跟室友發了幾天傳單,還給這個行為取了高尚的名字「靠勞力賺錢」。不過也算讓我的19歲獲得圓滿吧。
  如今這幾天一直盤旋在我腦海的一個問題是:在這最後幾天我還能做些什麼讓我的20歲看起來更圓滿?
  回首我的20歲,似乎活的並不那麼悲壯,準確來說,還算真實。
  20歲的生日,我送自己的禮物是健身房的一張會員卡,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想要20歲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有那麼一些不一樣。每天跑步一小時,學了爵士,也還上過幾節肚皮舞,最後沒有馬甲線也沒有瘦到多麼傾國傾城,但我在運動中學會了接納自己。我開始接納不那麼完美,不那麼優秀,甚至還有點倔強的自己,而現在的我很自信也很愛自己。
  20歲的時候,我開始很羨慕那些能夠寫文章的人,覺得他們一邊寫著自己的故事一邊治癒著別人,那樣真酷,而那個時候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夠擁有自己的公眾號,能夠用文字跟別人分享我的故事。那時候我的腦袋裡有兩股力量在鬥爭,一個說「算了,反正也就那麼想想,你每天有那麼多想法也沒見你一一實施」,還有一個小人一直告訴我的是,「你現在20歲了,你要為自己的人生和夢想負責」。
  也就是那個信念一直支撐我倒現在,我真的很想為自己的夢想拼一拼。我開始給各個雜誌投稿,每天寫文寫到很晚,最瘋狂的時候,我是每天睜開眼想的第一件事就是,我今天要寫什麼方面的東西,甚至我刷微博的時候,看到的任何一個點,我都會思考這個可不可以用到我的文章裡面。
  那段時間我總是感覺時間不夠用,書沒看完,文沒寫完,曾經我在朋友圈發了一條動態,說「上帝可以給我個VIP,讓我一天擁有48個小時嗎」,還被朋友們說太拼。
  而現在我也有了自己的公眾號,還有一批支持我的人,還能寫出你們喜歡的文字,似乎我的20歲還算圓滿。
  其實我說這麼多,並不是想讓你們給我大紅花,順便說一句「長長,你真棒」。我真正想說的是:只有我們自己才能讓自己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想,於我而言,20歲的最後幾天,我最該做的就是好好幾篇文,為我的21歲多鋪幾塊磚。
  人生是沒有標準答案的選擇題,你自己的生活只能自己去選擇。
  今天看了徐滬生的一篇文章,覺得他算是真正的活成他想要的樣子吧。
  本來是一個程序員,還算程序員里算厲害的那種,受《月亮和六便士》的影響,加上自己本來喜歡寫作,他攢了15萬之後,很堅決的辭職了,去追求自己的寫作夢想。這周圍也有人嘲笑他,說他又不是韓寒郭敬明,怎麼寫的了文章,但他還是遵從自己的內心。
  他給自己三年時間,如果三年內,他出書了,能依靠稿費養活自己,那他以後就走寫作這條路。如果三年後,他還是一本書都沒出,那他再回頭找工作。
  2014年6月他辭職,2015年1月他的第一本書就出版了,而現在他在準備第三本書的稿子。
  我很佩服他,除了覺得他很牛,我更佩服他想過自己生活的勇氣和決心。
  他的孤勇,和一定要過自己想要生活的決心,是我們大多數人羨慕的吧。
  我害怕自己會浪費我的生命,但我更害怕,這一輩子我都過不了我自己想要的生活。
  送給大家一句話,也送給我自己的21歲,一定要努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無論你承受怎樣的壓力和不理解。這世上最大的成功就是你獲得真正的快樂,用自己的方式,過你擅長的一生。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07:5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