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好酒總是陳的香

[複製鏈接]

723

主題

723

帖子

4465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65
要走趁早 發表於 2018-9-17 10: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我們的生活不知道在什麼時候突然按下了快進的按鈕,身邊所有的一切都開始快進,開始吃著KFC的早餐,開始跑著擠公交車,開始早起飛奔到公司。好像那些慢悠悠的生活只有在退休以後才是我們的生活。

  這些快速的生活,開始讓我的脾氣也急躁起來,耐心慢慢被磨滅,什麼事情都開始講究效率。快速的吃飯,快速的完成任務,快速的生活。當什麼都在快速的時候,那麼效率真的就會上升嗎?有很多的東西我覺得我們都在也難以體會在他們的含義和用意了。

  記得有位長者說著,年輕人怎麼樣才能成熟,就是把生活里所有的事都慢下來,先從放慢自己的腳步,因為做事太快,考慮的就不會全面,跑的再快,只會越來越不穩,不全面和不穩總會讓人跌倒。先把生活慢下來。慢慢的去欣賞,慢慢的去思考,慢慢的走路,就會越來的越穩重,穩重就是成熟的開始。沒有了急功近利沒有的急於求成,就會看的更遠,走的雖然慢,但是總不至於搖搖晃晃的。

  很多事情都是從快速開始的,別人別人正在說話,你聽到一般,急於的給出結論,這不是急躁嗎?當你沒有思考,急於把你的建議表達出來的時候,這不也是急躁嗎?當你聽到別人說的那麼無用的建議的時候你是怎麼反應的?雖然,這一生之中很多人都在無時無刻的給你建議,真不知道他們的建議到底是什麼,更不知道按照他們的建議去做了,到底能成個什麼樣子,但是他們還是很急於的把自己的建議表達出來。連最初思考可能性都沒有卻出口成章。這不已是一種急躁反應。是的,雖然有時候算數學快,或者完成任務第一名的人會得到獎勵或者表揚,但是生活中很多的事情不是非要依靠速度去完成,而完成的進度取締不了思考的深度。飛奔的越快你的精準度越低。

  幾乎每個快速解決的問題都會出現新的問題。拿生活在一個很小的事情說吧,你們在做剪雞蛋的時候是用的大火嗎?大火很容易就會糊了,而且會讓你手忙腳亂的。很多剛開始做飯的人都喜歡用大火。覺得這樣做個快,沒有還能顯擺顯擺自己的手藝。可這樣做出來的菜總會欠缺點什麼,是味道?是顏色?是水平?,你說是沒有用心,就算我們用心的速度,也比不過菜糊了的速度。用很多精緻的事情,都需要慢下來。據說那;佛聞棄禪跳牆來,佛跳牆。從才倆到烹煮做好,還要7天呢,就是燉煮也要40個小時以上,才能發揮它的味道和含義。這樣它的精緻和匠心才會讓我們感覺到它的魅力。這就是慢功夫出的作品。

  當一個人慢慢的在生活中沉靜下來的時候,他的內心已經有了一些獨特的看法和獨到的視角。能從這紛紛擾擾的世界,慢慢的去感受生活的哲學,他不在是匆匆忙忙的一個人,他已經上升為一個智者,用智慧的眼光去生活有時候需要歲月的沉澱。這可不是急就可以感受和做到了,這也不是一日兩日都可以去發現的。但有多少的人能守得住自己的沉澱。這就是一個人的魅力。這也是一個人的氣度。

  還是那一句話,把生活中的事情慢下來,那就是成熟穩重的開始。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9:0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