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祝賀!四名華人學者入選生物技術領域"頂尖轉化學者"

[複製鏈接]

6224

主題

1萬

帖子

3萬

積分

貝殼精神領袖

Rank: 6Rank: 6

積分
307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瘋瘋顛顛 發表於 2018-9-14 11:0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09月12日 10:26 新浪科技綜合

  來源:學術經緯

  近日,知名學術期刊《Nature Biotechnology》評選出了2017年度20位在生物技術領域的「頂尖轉化學者」(top translational researchers),我們很高興地看到有四位華人學者光榮入選。他們的研究推動了基因療法、細胞療法、藥物遞送、以及醫療診斷等新興領域的快速發展。

  高光坪

  馬薩諸塞大學/賓夕法尼亞大學

  

  高光坪教授課題組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腺相關病毒(AAV)載體的發現與開發。他的工作為基因療法的開發做出了重要貢獻。在2017年,高光坪教授一共獲得了13項專利。隨著基因療法的興起,在2013-2017年間,他關於腺相關病毒的專利《AAV『s and uses thereof》被廣泛引用。

  盧煜明

  香港中文大學

  

  盧煜明教授是無創產前診斷的專家,他的研究團隊率先發現孕婦的血漿中存在高濃度的胎兒DNA,並基於這個發現,開發出了一系列的無創產前診斷技術,為全世界廣泛的孕婦與胎兒提供了安全準確的診斷方法。盧煜明教授也是第十一屆葯明康德生命化學研究獎傑出成就獎得主。

  張鋒

  Broad研究所/麻省理工學院

  

  張鋒教授在CRIRSPR-Cas基因編輯工具的開發上做出了卓越貢獻,是公認的先驅之一。《Nature Biotechnology》指出,在2013-2017年裡被引用次數最多的5個專利中,三項出現了張鋒教授的名字。其中,一項利用CRISPR-Cas系統改變基因表達的專利已被引用168次。

  丁勝

  清華大學/全球健康藥物研發中心

  

  丁勝教授現任清華大學藥學院院長,全球健康藥物研發中心主任。作為幹細胞和再生醫學領域的權威專家,他的團隊發現和鑒定了一系列能夠調控細胞命運和功能的小分子化合物,研究成果已被用於多家生物技術公司的創立,治療人類疾病。

  

  ▲完整榜單(圖片來源:《Nature Biotechnology》)

世人皆醉我獨醒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6 00:4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