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第三次世界大戰會在哪裡爆發?這兩個方向可能性最大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9-14 10: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2018年08月05日 09:59 新浪軍事


  隨著世界極個別大國大肆推行單邊主義,重新把保護主義奉為圭臬,在不少國際智庫和地緣政治專家眼裡,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風險在不斷升高。俄羅斯《軍工信使報》8月4日刊文,援引俄社會科學院導彈及火炮學研究院副院長、軍事博士康斯坦丁?西夫科夫的觀點,列出了當前和未來的主要軍事威脅。值得注意的是,西夫科夫專門對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爆發的起源地進行了深入分析。在包括西夫科夫在內的俄羅斯相當一部分軍事和戰略專家看來,俄有可能是各種規模軍事衝突的參與者,而「三戰」可能會在兩個方向上爆發!

  

  俄空天軍在敘利亞赫梅明空軍基地部署的戰機和防空系統。

  這些專家認為,俄羅斯作為美、歐等西方國家和地區認定的「強大對手」,在西南部方向面臨的軍事威脅最大。在這個方向上,中亞國家暗流涌動,有域外大國在背後支持的極端組織從來沒停止過活動。從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戰場迴流的武裝分子因為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又得到穩定的武器裝備供給和中東一些國家的財力支持,破壞性和危險性呈幾何級增長。

  

  千乘萬騎鑾輿出:談中美俄等大國坦克數量為何呈衰減趨勢1/22

  查看原圖圖集模式

  7月14日,官媒大篇幅報道了中部戰區某合成旅「功臣號」坦克連的事迹,報道中特彆強調了去年8月這個連從59式坦克直接換裝了99A型主戰坦克。這也意味著中國陸軍主戰坦克的換裝已經進入了快車道。此外,7月5日下午赴俄羅斯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18」的首批武器裝備也已經裝車出境。這其中就有換塗了沙漠塗裝的96B型主戰坦克。這批96B坦克將與俄羅斯的T-72B3升級型、印度的T-90S型和其他代表隊的T72B3基本型同台競技。目前,中國和俄羅斯是世界上現役坦克數量最大、產量最多的兩個國家。中國坦克的發展也與蘇俄頗有淵源,本期《出鞘》我們就來談談中俄兩國坦克的現狀和未來。(查看完整內容搜索微信公眾號:sinamilnews)

  

  

  

  

  

  

  

  

  

  

  

  

  

  

  

  

  

  

  

  

  

  

  在敘利亞,俄羅斯於2015年果斷出兵。目前俄敘聯軍經過3年苦戰,基本奪回了所有被叛軍和極端組織佔領的重要地區,打通了敘利亞南北大動脈,控制了敘以、敘約等邊境線,消滅了所有「有影響力」的武裝組織。美、以、沙特等國基本只能接受在這場持續7年之久的「代理人戰爭」中的失敗。

  

  在敘利亞的俄軍部隊接受檢閱。

  然而,在敘利亞內戰尚未完全結束,敘政府和俄方正在全力奪取全面勝利的緊要關頭,美國又在緊鄰敘利亞,且同樣靠近俄羅斯的一個地方「出手」了。伊朗這個國家本來隨著伊核協議的簽訂,一度被外界認為有開始遠離西方國家「危險的凝視」。然而,在終於確認無法再從敘利亞內戰中攫取利益,更賠上了蓄養多年的武裝組織之後,美國突然轉而向伊朗發難,波斯灣地區局勢驟然緊張。俄媒援引該國國際關係研究機構專家的分析認為,如果伊朗局勢被引爆,其影響面之廣、衝突層級之高、可能捲入的國家之多,將不是敘利亞內戰能比的。

  

  伊朗擁有中東地區最強大的導彈庫,自行研製的彈道導彈也基本覆蓋美軍在海灣地區的基地。

  對於俄羅斯專家的這一觀點,美、歐也有不少智庫專家接手媒體採訪時表示贊同。美歐這些專家認為,伊朗國內局勢相當穩固,政府和軍隊的控制能力比2011年內戰爆發時的敘利亞要強幾個等級。所以域外大國再想勾結海灣地區某些國家,對伊朗重施故技,恐怕很難得逞。而且伊朗的對外危機管控和處置能力也不是當年的伊拉克、敘利亞、阿富汗等遭美國武力插手的國家能比的。

  公開資料顯示,伊朗擁有中東地區最強大的導彈庫,各型現役導彈總數在幾年前就達到了1500多枚。更令美國、以色列、沙特等國有所忌憚的是,伊朗經過近20年的不懈努力,已經擁有射程從300公里到2000公里的不同型號彈道導彈。

  美軍將領對此也不得不承認,在美軍中央司令部轄區內,伊朗彈道導彈武器的數量最為龐大,能夠對本戰區內的美軍許多基地構成威脅。

  

  海灣地區美軍基地。

  美俄專家更擔心的是,如果美國真的對伊朗動武,伊朗的反擊可能不會限於域內美軍基地,以色列、沙特等國可能也會捲入戰爭。到了那個時候,美國的北約盟國們、海灣地區那些已經結盟的國家,都有能力,也有動機加入混戰,以攫取各自的利益。

  對於俄羅斯來說,是絕不會看著在自己南下波斯灣、印度洋的戰略方向上,被西方陣營成功堵上最後的口子,也就是「搞定」伊朗。就像俄羅斯當初突然出兵敘利亞一樣,那次快速而果斷的決策,終於讓俄羅斯在地中海重獲重要軍港,距離在這個方向上獲得「出海口」又進了一步。同樣的道理,俄對在波斯灣、印度洋重獲「出海口」也是渴望多年,怎麼可能對西方向伊朗「下手」坐視不理,給自己的南下戰略增添強大阻力?

  

  俄羅斯已獲得敘利亞塔爾圖斯港軍事基地49年的使用權。

  這就是為什麼美俄不少專家都認為,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的話,俄羅斯南部方向會是最危險地帶。因為這裡集中了敘利亞、伊朗這兩個與俄羅斯利益交集極深的國家,而美國及其中東、歐洲盟國也將目光放在了同一地帶。這個方向上還有一個戰爭潛在危機地區,那就是南亞,印巴之間的衝突可能性從未消失過,而這兩國甚至還是事實上的核武器擁有國。

  美俄專家認為可能爆發世界大戰的另一個危險方向,是俄羅斯的東部方向,因為那個方向上存在俄日「北方四島」之爭,東北亞半島問題等焦點。而且,俄羅斯在這個方向上還與美國阿拉斯加僅隔一道海峽……(作者署名:百戰刀)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9-14 10:18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小康人家 於 2018-9-14 10:22 編輯

補充一句文中未提及:在敘利亞中國有一支5000人的特戰隊(名為暗夜之虎)。是一支過硬的特戰隊。在中東中國保留有一支應該回國而沒有回國的艦隊。在伊朗中國表態很清楚,不會停止正常交易。向伊朗供應導彈,及其他武器。而伊朗以石油支付這些武器。這些事都瞞不了美國!但彼此心照不宣!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0

主題

968

帖子

3392

積分

七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3392
西部華人 發表於 2018-9-15 01:06 | 顯示全部樓層
世界大戰不是已經打著了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21: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