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谷歌氣球創新記錄:7個氣球實現1000公里供網距離

[複製鏈接]

58

主題

119

帖子

555

積分

貝殼網友四級

Rank: 3Rank: 3

積分
55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據國外媒體Venturebeat報道,Alphabet的Loon氣球項目剛剛實現一項里程碑記錄——通過7個不同的氣球向近1000公里的範圍內發送網際網路信號。這是Loon氣球提供的最遠信號接入距離。

Loon工程負責人塞爾瓦托·坎迪多(Salvatore Candido)今日在公告中透露,早在2014年,Loon項目成功通過單個氣球向直徑40公里的區域發送信號;值得一提的是,Loon也曾讓兩個相距100公里的氣球實現信號連接。

Loon利用回程連接(backhaul connection)技術將網際網路信號發送到距離地球上空20公里的氣球,然後利用預測演演算法來確定氣球應該行進的方向以保持彼此的連接。氣球群允許Loon更快地部署網際網路並覆蓋更大的範圍。
上個月,在內華達州展開的試驗中,Loon項目在加州和內華達州的邊界上空實現了7個Loon氣球的信號互傳,並突破了一些里程碑記錄,如,實現了兩個氣球之間的最長信號互傳距離——600公里。

Loon項目於2013年6月推出,當時的構想是利用高空氣球向全球上網困難的地區發送網際網路信號。今年7月,Alphabet的X實驗室孵化出兩個獨立公司——Loon網際網路氣球和Wing送貨無人機。

在獨立為公司后不久,Loon宣布與肯亞電信(Telkom Kenya)展開在非洲的首個商業交易,並計劃在2019年開始提供網際網路接入服務。

相較之下,Facebook的Aquila項目旨在使用巨型無人機為世界偏遠地區提供供網服務。但今年7月,該項目已被關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6:0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