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谷歌雲AI總帥李飛飛將離職 卡內基大學教授摩爾接任

[複製鏈接]

8181

主題

1萬

帖子

2萬

積分

貝殼光明大使

Rank: 6Rank: 6

積分
2663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小康人家 發表於 2018-9-11 10:5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2018年09月11日 05:52 新浪科技


  

  李飛飛

  

  安德魯·摩爾(Andrew Moore)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11日早間消息,卡內基梅隆大學計算機科學學院院長安德魯·摩爾(Andrew Moore)將在年底辭職,屆時他將加入谷歌,接替李飛飛出任雲AI(人工智慧)部門負責人,後者則將回到斯坦福大學擔任教授,同時繼續保留谷歌顧問的身份。

  摩爾在1993年首次加入卡內基梅隆大學,任計算機科學和機器人學教授,隨後在2006年到2014年之間供職於谷歌,幫助這家矽谷巨頭開設了匹茲堡園區。在年底重新加入谷歌后,他仍將在匹茲堡工作。

  谷歌和Facebook等大型科技公司已經由於聘用學者而遭到批評,原因是這就使得學者用來教導下一代研究人員的時間因此變少。卡內基梅隆大學校長Farnam Jahanian發表聲明稱,該大學支持摩爾加入谷歌的決定。

  「除了能夠促進卡內基梅隆大學發揮AI技術革新潛力的夢想之外,安德魯還能起到模範作用,實現卡內基梅隆大學的理想,也就是將那些在此間想出來的點子應用於真實環境之中。」Jahanian說道。「尋求在AI技術在21世紀中的重要作用的問題上達成共識,也可繼續加強我們與谷歌之間長期的合作關係。」

  谷歌雲CEO黛安·格林(Diane Greene)發布博文,強調指出谷歌雲集團的「目標是使AI技術大眾化」以「刺激創新並令所有人從中受益」。

  雖然谷歌強調AI集團將可在這個領域中帶來正面影響,但這個團隊在今年早些時候遭到口誅筆伐,當時批評的聲音既來自於谷歌職員,同時也來自於谷歌外部,他們批評谷歌的原因是是該公司向五角大樓簽約出售AI技術。在遭到這種批評之後,谷歌已經公布了一整套準則,稱其不會為武器設計或部署AI技術。(唐風)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2:35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