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加籍華人富商面臨北京庭審 正義人士要求中共即刻放人

[複製鏈接]

954

主題

984

帖子

6757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6757
新天新地 發表於 2018-9-11 04:5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加拿大籍華人億萬女富商孫茜因信仰被中共非法關押,中共將對孫茜非法開庭。本周六(9月8日),加拿大溫哥華的一些法輪功學員來到中領館前集會,抗議中共非法拘捕和庭審孫茜,要求中共當局立即放人,還孫茜自由,也敦促加拿大政府對此予以關注。

溫哥華法輪大法佛學會張素女士在發言中表示,要求中共當局立即無條件釋放加拿大公民孫茜,遵守自己所簽署的國際公約,來尊重孫茜作為一個加拿大公民的人權和利益。

綠色正義黨主席丹尼斯.沃森(Dennis Watson)說:「這種庭審是作秀,而不是基於眾所周知的事實,他們因為信仰被關押,這是錯誤的。中共當局應該釋放孫茜,她是加拿大人。」 〝我覺得這種事情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都是恐怖的」,「我認為首先應該讓更多人關注這場迫害還在持續」。

孫茜的家人9月6日向外界透露,9月12日開庭的地點是北京朝陽區溫榆河法庭。孫茜目前的兩位代理律師還未接到法院的開庭通知。

孫茜的代理律師在今年4月23日的一個法庭庭審前的會議上曾強調:孫茜無罪,堅持信仰無罪。孫茜4月23日也在庭上申明自己是因為修鍊法輪功,才出現久病康復、絕處逢生的奇迹。自己因為被侵奪資產的陰謀所陷害,但是每一位涉案執法者都明知此事而置若罔聞。

孫茜是北京利德曼生化股份有限公司(Beijing Leadman Biochemistry Co.)創始人、董事兼副總裁,2012年和2016年登上胡潤中國富豪榜前100名,身家35億。她於2007年加入加拿大國籍,成為加拿大公民。

孫茜畢業於北京大學,她雖然事業成功,但由於工作辛勞身體嚴重透支,患上了憂鬱症、肝壞死、心悸、心臟驟停等疾病,經多方醫治無效。2014年她開始修鍊法輪功,不久身體很快恢復了健康。

去年2月19日,孫茜在北京家中被中共非法綁架,關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至今被非法羈押已有1年7個月。在被關押期間,孫茜的家人陸續聘請了13名律師,其中11名因中共司法部門的施壓,被迫先後退出代理,目前新聘任的2名律師也持續受到壓力。

去年5月,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派人到北京市第一看守所會見了孫茜,發現她曾遭受酷刑。孫茜曾被4名男警察按在地上用辣椒水噴臉、坐鐵椅子、24小時戴手銬腳鐐、睡覺時每30分鐘被喚醒一次、60天不能換衣服等。

看守所連續13天對孫茜上了「工字銬」(即兩手固定在一起,沒有鏈的刑具),無論吃飯、睡覺、走路、上廁所都戴著刑具。

孫茜被非法關押期間,她的不幸遭遇不僅讓國內外法輪功學員關注,也引起加拿大民眾、政要、媒體以及國際社會的廣泛關注。去年12月,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訪華,曾當面向習近平、李克強提出孫茜的案子,希望中共釋放孫茜。今年4月13日,加拿大駐中共大使館領事第三次會見了孫茜的律師。

孫茜因信仰遭迫害案去年6月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被作為典型案例提出。今年5月,有正義人士致公開信給美國川普總統,希望川普總統敦促中共當局無條件釋放孫茜和其他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

——摘自希望之聲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5:1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