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4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再關閉孔子學院 中共官媒自露底牌

[複製鏈接]

206

主題

216

帖子

1280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28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網 5618-08-18 訊】作者:程曉容
對於孔子學院的政治職能,中共從不諱言。2014年底,「孔子學院」總部總幹事許琳接受BBC訪問時公開宣稱,孔子學院的存在就是為了對外輸出中共價值觀。今年1月23日,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2次會議通過了《關於推進孔子學院改革發展的指導意見》等文件,會議明確指出,要加強建設孔子學院,使其服務於中共「特色大國外交」。
8月14日,美國北佛羅里達大學發布聲明,宣布將於2019年2月關閉其校區內的孔子學院。

8月14日,美國北佛羅里達大學發布聲明,宣布將於2019年2月關閉其校區內的孔子學院。校方開始啟動相關的終止程序,並將把所有未使用的資金退還給中方。

同一日,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在推特上表示,歡迎北佛州大學的決定,他也敦促其它佛羅里達州的大學效仿。

孔子學院在海外受挫,並非新近事件。近5年多來,加拿大、法國、瑞典、美國芝加哥大學、賓州大學等都關閉了校內的孔子學院,理由是:中共通過語言文化教程進行政治宣傳,輸出中共的意識形態。

前美國情報分析師馬蒂斯(Peter Mattis)曾指出:「它們(孔子學院)是黨的權力的工具,而不是獨立學術的支持者。」

前加拿大情報局亞太主管Michel Juneau-Katsuya曾表示:「全球很多情報機關和反情報機關以及加拿大情報局已經認清孔子學院是間諜機構。」

對於孔子學院的政治職能,中共從不諱言。2014年底,「孔子學院」總部總幹事許琳接受BBC訪問時公開宣稱,孔子學院的存在就是為了對外輸出中共價值觀。今年1月23日,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2次會議通過了《關於推進孔子學院改革發展的指導意見》等文件,會議明確指出,要加強建設孔子學院,使其服務於中共「特色大國外交」。

在美國,已有多名議員發聲,呼籲那些與孔子學院合作的大學或高中,終止合作計劃或削減關係。德州參議員Ted Cruz說:「中共正在滲透美國大學,插手我們的課程建設,試圖把對中共的批評消音,而且還偷竊知識產權。」「孔子學院是包裹在針對我們校園的戰役鐵拳外面的天鵝絨手套。」



2014年10月29日,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外,當地民眾呼籲取消孔子學院。

北佛州大學關閉孔子學院的消息,被海外媒體廣泛報導,中共教育部和外交部均未回應外媒的評論請求。中國國內媒體的報導顯得虛弱無力,承認孔子學院在西方發展「磕磕絆絆」,有的不僅引用了盧比奧的推文,還綜合了一些失敗的例子,還有評論稱,有幾所辦不下去也沒關係。

8月16日,「環時」社評的調門略高,卻無意間泄露了「秘密」。

文章說:「孔子學院的中心活動是教授漢語,選用中國大陸的教材,以及在課堂上迴避一些對大陸來說敏感的話題,這是中國人去國外教授漢語很自然的做法。」

迴避「敏感」話題」,為什麼是中國人在國外教漢語的「很自然的做法」?事情明擺著——那些「敏感詞」,比如:台灣、西藏、「天安門事件」、法輪功等等,不是對「大陸」而言,而是對「中共」而言。這些話題在大陸是禁區,到了國外的孔子學院,仍然不能碰,因為中共不準許。如此禁忌,卻被說成是「很自然的做法」,難道這不是在掩蓋真相、阻礙學術自由、輸出中共的價值觀?


「環時」評論稱:「美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也對孔子學院表達了警惕,使得辦了孔子學院的大學接受國防部資金將面臨困難,這讓孔子學院在美國的開辦環境雪上加霜。看來防『中國滲透』不光是少數極端主義者瞎嚷嚷,它已開始轉化成為美國國家政策的一部分。」

此段有兩點值得注意。第一,中共官媒自曝窘境:「警惕」、「面臨困難」、「雪上加霜」,這的確是孔子學院的現實難題,黨媒已不能再掩飾。

第二,防「中共滲透」被偷換成「防『中國滲透』」,意在挑起民眾的不滿。而「環時」和中共心知肚明的情況是:這種嚴防「已開始轉化成為美國國家政策的一部分」。中共知道,它以學術為名掩人耳目的大外宣計劃已被戳穿,處境艱難的何止是孔子學院。

近來,中共在世界各地的滲透和擴張引起了許多國家的警覺和抵制。澳洲、紐西蘭、美國、德國、加拿大等國都已經展開有針對性的調查,徹查中共在政治、經濟、軍事、科技、文化和傳媒等方面的統戰及間諜活動,一些重量級報告出爐,相關的反製法案陸續出台。可以說,多個西方國家一致地嚴防中共,大力舉措乃前所未有,因此,有評論認為,美國終於覺醒了,西方終於覺醒了。

北佛羅里達大學此舉呼應了美國國會新近通過的《國防授權法案》,顯示出美方阻截中共滲透的決心,對美國及世界各地仍與孔子學院有合作關係的機構來說,具有參照作用,釋放了積極的信號。

1萬

主題

3萬

帖子

6萬

積分

貝殼光輝歲月

倍可親決策會員(19級)

Rank: 6Rank: 6

積分
60345
沙發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8-19 09:5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新鮮人 於 2018-8-19 10:32 編輯

修鍊法輪功沒有人阻止你,與人民及祖國為敵,就是

幫你補發一張圖,你有這段文字可是不敢貼出這張圖,還想欺騙群眾,說明有些人是數典忘祖的叛徒

 


  2014年10月29日,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外,當地民眾呼籲取消孔子學院。(周行/大/紀/元)

很清楚所謂反對者都是法輪功友!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主題

105

帖子

856

積分

貝殼網友七級

Rank: 3Rank: 3

積分
856
3
Davii 發表於 2018-8-19 13:51 | 只看該作者
新鮮人 發表於 2018-8-19 09:51
修鍊法輪功沒有人阻止你,與人民及祖國為敵,就是

幫你補發一張圖,你有這段文字可是不敢貼出這張圖,還想 ...

你先要搞清什麼是人民、祖國和政府。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96

主題

8058

帖子

7208

積分

四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7208
4
11nn93n9 發表於 2018-8-20 01:31 | 只看該作者
看來美國隊自己的意識型態也沒有那麼自信么。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454

主題

1947

帖子

4649

積分

二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649
5
一九十一者 發表於 2018-8-20 07: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一九十一者 於 2018-8-20 07:35 編輯

孔子學院,說白了就是美國的漢語學院!相當中國的英語學院。
關了,吃虧的是美國!到頭來美國人要不遠萬里到中國來學習漢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0 07:1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