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伊朗總統告誡朝鮮外相:美國根本不可靠

[複製鏈接]

280

主題

425

帖子

1335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5
lxh2016 發表於 2018-8-9 09: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環球時報駐伊朗特約記者  包小龍 環球時報記者 鄭璇】朝鮮外務相李勇浩7日抵達德黑蘭,對伊朗進行訪問。同一天,美國正式重啟對伊朗的制裁,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也在當天批評朝鮮無核化進展緩慢。在這一敏感時刻,李勇浩的訪問引發廣泛關注。
  據伊朗國家電視台8日報道,李勇浩當天到訪伊朗總統府,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會面,雙方就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看法。魯哈尼在會談時強調,伊朗願意與朝鮮進一步發展兩國關係,擴大兩國合作。他還告誡李勇浩說,美國根本不可靠、不遵守諾言,其近年來的行為已經向世界表明它是不值得信任的國家。魯哈尼還說,在當前情況下,友好國家應該在國際組織中肩並肩站在一起。他還強調,伊朗希望朝鮮半島獲得完全的和平和安全。伊朗新聞電視台稱,李勇浩表示,朝鮮和伊朗在多個國際和地區問題上持有相同看法,他向魯哈尼簡要介紹了美朝峰會上兩國的談判情況。李勇浩還表示,朝鮮的戰略就是與伊朗擴大雙邊關係,對抗單邊主義。他還反對美國退出伊核協議,認為這違反國際法,是錯誤的行為。
  韓聯社稱,李勇浩周二與伊朗外長扎里夫會面,雙方討論了中東和國際社會的近況以及有關兩國利益的重大問題,但沒有透露任何會談細節。伊朗外交部在會談結束后透露,伊朝外長對現在兩國的關係表示滿意,希望進一步擴大雙邊關係。會談結束后,扎里夫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世界已經厭倦了美國的單邊主義,並且深受其害,不會再追隨其衝動的「推特指令」。      
  伊朗新聞電視台稱,此訪是「金特會」之後,朝鮮高官首次訪問伊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此次訪問是李勇浩提出的要求。「在特朗普施壓的情況下,伊朗、朝鮮關係加強」,美國彭博社8日以此為題稱,伊朝的舉動表明,特朗普的壓力攻勢可能會讓美國的「敵人」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卡達半島電視台表示,李勇浩和扎里夫的會面絕非偶然,是對美國制裁伊朗的有力回應。伊朗想讓美國知道,它的朋友遍布世界各地。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韓國中東問題專家的話稱,李勇浩訪問伊朗無疑將有助於加強兩國在抵制美國經濟制裁方面的合作,雙方可能就向朝鮮提供伊朗石油這一更緊密的合作達成一致。
  韓聯社報道稱,朝鮮以無核化為條件,希望和美國逐漸縮小分歧,而3年前憑藉伊核協議與美國關係解凍的伊朗,在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后重新面臨美國的制裁。考慮到朝鮮和伊朗現在的處境,朝鮮外務相在這個時間點訪問伊朗顯得十分微妙。彭博社稱,在李勇浩到達德黑蘭的同一天,多個國家,如俄羅斯和英國,都對美國重啟對伊制裁表示批評;而博爾頓也指責朝鮮在無核化過程中步伐緩慢。
  特朗普7日表示,任何與伊朗做生意的人將無法與美國做生意。在美國退出伊核協議后,其他簽約國都表示會繼續遵守協議。對於美國重啟對伊制裁,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英法德三國外長共同對美國表示譴責。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稱,莫斯科對美國恢復對伊朗的制裁感到失望。土耳其能源部長表示,安卡拉將繼續採購伊朗天然氣。
  博爾頓周二再次對朝鮮提出批評。他說,朝鮮未能按照其領導人金正恩在「金特會」上做出的承諾推進無核化,沒有採取美國認為必須採取的去核化步驟。他表示,美國不會考慮放鬆對平壤的經濟制裁。這是博爾頓三天內第二次對平壤表示不滿。上周日在接受美國福克斯電視台採訪時,他表示美國政府並不對朝鮮實現無核化抱樂觀態度。不過博爾頓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可能前往平壤進行進一步談判,特朗普也表示願意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峰會。
  彭博社表示,朝鮮和伊朗現在代表著和美國關係起伏跌宕的兩極。特朗普上個月還用全部大寫的推文警告伊朗不要威脅美國,否則會自食惡果。去年,特朗普也曾對金正恩發出過類似威脅,但近日卻在表揚朝鮮歸還美軍遺骸。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5:00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