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美媒:這才是中國在南海最厲害的秘密武器

[複製鏈接]

280

主題

425

帖子

1335

積分

二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335
lxh2016 發表於 2018-8-7 10:1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美媒稱,中國人在南海問題上越來越多地利用沙子建造新的領土。這項資源成為了北京南海決心的秘密武器。中美在南海的博弈從未停止 《紐約時報》刊文稱,美中之間最危險的對抗之一正在升溫。軍艦出動,轟炸機升空,雙方互相威脅——所有這一切都是由於中國越來越多地掌握了世界上最受忽視的自然資源:沙子。
文章稱,近年來,中國建立了一支遠洋疏浚艦隊,是世界上技術最先進的艦隊之一。該國的年度疏浚能力(即從水下挖出的泥沙數量)自2000年以來增加了兩倍以上,超過10億立方米,比任何國家都要多。從2013年底開始,北京組建了一個挖泥船艦隊,從海底挖出數百萬噸沙子,用它們來擴大其在南海的領土。在18個月內,這些船隻建造了近12平方公里的新土地。
如今,這種大規模的土地開墾越來越普遍。近幾十年來,技術的進步使得人們能以更低的成本,更便捷地從更深的地方挖出更多沙子,並以更高的精度將其移動到預定的位置。更令人擔憂的是,中國的島嶼建設將如何服務於其軍事決心。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9 19:5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