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佛禪茶韻

[複製鏈接]

713

主題

805

帖子

2161

積分

五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216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森林木1 發表於 2018-8-4 10:3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佛講究的是一個悟字,悟性高的人學的佛理就深,多,廣。而要想成為一個好的佛弟子,就要先提高自己的修養,從內在入手,一點點的提升自己。

  禪講的是一個理字。

  茶講的是一個品字,會品茶的人才能嘗到它的香味,不像花那樣濃烈,是股若有若無的香味,只有用心品嘗的人才能體會得到。

  韻呢,就是三者中都有的。

  其實,佛禪茶是相通的。都講究從心而悟,用心去品,只有修為高的人才能真正體味到。

  聽過佛教高僧講的課嗎?他們能把佛理應用到現實生活中去,並教人們如何用那些道理去應對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各種事情。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1 10:1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