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2

美國警察射殺「腰間疑有武器」男子,引圍觀人群憤怒抗議

[複製鏈接]

141

主題

198

帖子

344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4
孤獨的龍 發表於 2018-7-17 12: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據美聯社報道,7月14日,美國芝加哥警察射殺了一名男子,引起憤怒的人群抗議示威。抗議人群大聲指責芝加哥警察,並向他們扔瓶子,造成多名警察受傷和警車受損。警方至少逮捕了四名抗議示威者。

芝加哥警方官員弗雷德沃勒在新聞發布會上稱:當時警察發現這名身份不明的男子「腰帶四周凸起」,表明他已經武裝起來,警察試圖徒步接近他進行檢查,但這名男子突然變得激動好鬥,從而被警方槍擊,在被送往當地醫院后宣告死亡。

弗雷德沃勒說:「他確實在身上裝了一把武器,而且沒有攜帶半自動武器許可證,最終不幸被警察射殺。」



槍擊事件發生后,憤怒的人群立即聚集起來,並開始與警方爭吵。警方隨後封鎖了該地區。

弗雷德沃勒說:「抗議者扔了瓶子,還跳上了警車,場面一度失控,警方隨後使用警棍阻止他們,有幾名警察在混戰中受輕傷,一些警車被損壞,並有幾人被捕。」

夜幕降臨后,抗議者繼續在附近聚集,警察偶爾會追趕他們。視頻顯示,一名抗議者被警察用警棍打到在地上。

芝加哥警察之前曾有濫用槍支的案例:2015年,白人警察Jason Van Dyke槍殺17歲的黑人Laquan McDonald,並引發了抗議活動。Van Dyke被指控犯有謀殺罪,警察局長也引咎辭職。當地警方隨後還進行了一系列改革,旨在防止警察濫用職權並使官員承擔責任。

(來自:搜狐警法)
淡淡的就好......

312

主題

1309

帖子

3786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786
布信易 發表於 2018-7-18 05:51 | 顯示全部樓層
美國警察在不確定的情況下能否殺人?這是個問題。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7

主題

1268

帖子

1589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589
chayuanchunse 發表於 2018-7-19 10:22 | 顯示全部樓層
國警察射殺「腰間疑有武器」男子,引圍觀人群憤怒抗議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3-28 18:1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