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1

強生再輸爽身粉致癌案:被判賠償22名女性近47億美元

[複製鏈接]

141

主題

198

帖子

344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4
孤獨的龍 發表於 2018-7-17 11: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強生美國再輸爽身粉致癌案:被判賠償22名女性近47億美元


強生再次因滑石粉產品致癌而面臨天價賠償。

據路透社7月13日消息,美國密蘇里一個陪審團認為:22名女性對強生公司滑石粉產品(包括強生嬰兒爽身粉)包含石棉並造成她們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責令強生支付5.5億美元補償性賠償,以及41.4億美元懲罰性賠償。

強生此次面臨的賠償總額為46.9億美元,是截至目前在滑石粉維權案件中最高的賠償金額。強生股價盤后跌1.4%。

該案的審理歷時超過5周,陪審團在作出判決之前,聽取了控辯雙方近12位專家的證詞。

22位婦女和他們的家人表示,曾長期使用強生的嬰兒爽身粉及其他含滑石粉的美容產品。他們指控強生,至少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就已經知道其產品中含有石棉,但未對消費者作出警告。

強生公司目前仍面臨約9000起類似訴訟。

2012年,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斯法院判決強生支付一名維吉尼亞州女性1.1億美元。這名女性2012年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

2016年2月,強生被判向美國阿拉巴馬州女子傑奎琳·福克斯的家人支付7200萬美元賠償金。該名女子已因罹患卵巢癌而去世,而她的去世被認為與其持續使用強生的嬰兒爽身粉和沐浴露有關。

同年,美國聖路易斯市的一個陪審團曾裁定強生公司向一位卵巢癌患賠償5500萬美元。該案的原告是一名因患有卵巢癌而不得不切除子宮的女性。

2017年8月,一名女性狀告強生嬰兒爽身粉中的滑石粉導致其罹患卵巢癌。強生公司被判賠償4.17億美元(約合人民幣27.8億元)。

不過,在此後強生公司的上訴中,也經常出現法院推翻天價罰單判決的情形。

在此前的多起訴訟中,強生始終堅持認為,通過全面的研究沒有發現卵巢癌與滑石粉之間的關係。在一份聲明中,強生髮言人古德里奇表示,儘管公司對受卵巢癌影響的患者感到同情,但科學為強生的嬰兒爽身粉安全性提供支持。古德里奇表示,公司正在對其他在美國的審判做準備,將會持續捍衛其產品的安全性。

(來源:澎湃新聞)



淡淡的就好......

220

主題

505

帖子

1430

積分

三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430
duorou 發表於 2018-7-18 10:08 | 顯示全部樓層
太可怕了,以後誰還敢用呀,所以說,還是得選擇安全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07:52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