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讓彼此擁有自己的空間

[複製鏈接]

629

主題

629

帖子

389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389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北柒陌人 發表於 2018-7-16 10: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耶穌說過一句話:「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祂非常理解人心,祂不願意每個人受到心靈上的捆綁,乃是自由。其實,每個人都是需要有自己自由的空間。同樣,夫妻之間也要學會留給對方一個小小的自由空間,這是倆倆相守的一個關鍵。如果你不給對方留空間的話,那你們的空間也沒有多少了,兩個人共同的空間反而不牢靠,之間的關係也會越來越緊張。

   夫妻之間彼此相愛,不要使愛成為枷鎖、成為捆綁、成為累罪。在愛的密切結合中保持空間吧,好讓春風常在你們之間拂動起舞。男人好像比女人需要屬於自己自由的空間比較直接一些、明顯一些、強烈一些,相對來說,女人就比較少些,需要相聚多些。因此,夫妻之間就會產生一些覺得對方「不理解」、「不自由」、「不信任」、「不放心」的尷尬局面。

   愛情是甜蜜的,同時它也會變成毒藥。愛情好比是一壇美酒,越釀越醇,但香醇的味道可能會讓人喪失理智。不要貪杯,不要強求,在全心全意愛的同時,為自己對方留一片藍藍天空,讓心靈能夠自由的呼吸,同時也讓愛情能夠自由的呼吸。聖經說得好:「要避免淫亂的事,男子當各有自己的妻子,女子也當各有自己的丈夫。丈夫當用合宜之分待妻子,妻子待丈夫也要如此。妻子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丈夫;丈夫也沒有權柄主張自己的身子,乃在妻子。夫妻不可彼此虧負,除非兩相情願,暫時分房,為要專心禱告方可;以後仍要同房,免得撒但趁著你們情不自禁引誘你們。我說這話,原是准你們的,不是命你們的。」

   距離是一種尊重,更是一種融洽。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思想和獨立的軀體找尋一個獨立的空間,太近了,摩擦就多,摩擦多了還會是恩愛夫妻嗎?給對方一點空間就是對他的尊重,留出距離就是給自己留一個空間,也給對方一個空間,大家都有了自己的空間才能和睦相處。

   即使是父母和子女之間、丈夫和妻子之間、朋友和朋友之間、上級與下級之間,都要有屬於自己的空間。因此,經常聽到有人說:「我想一個人靜一靜」,這就是每個人都有不喜歡被別人打擾的時候,享受著與上帝獨處的清靜時刻。這正如聖經強調說:「我的百姓啊,你們要來進入內室,關上門,隱藏片時,等到忿怒過去。」「要進你的內屋,關上門,禱告你在暗中的父,你父在暗中察看,必然報答你。」

   夫妻之間,即使如何親密,也需要有屬於自己自由的空間、需要有獨處的空間、需要有清靜的空間。不要把這種需要當作「違背」、「不忠」、「不潔」、「不愛」,而是自我心裡的一芳青草地,又是夫妻之間的綠色通道,更是人生激流里的避風港,也是生命成長的重要途徑。

   因此,給對方保留一片空間,對鞏固和發展夫妻間的感情是有益無損的,也是明智的選擇。世界需要愛的奉獻,難道二人的小世界里就能例外嗎?如果愛只想道自己應該得到什麼回報,也許這樣的愛不是真愛。愛是付出,愛是舍己,愛是無私奉獻,若想自己得到愛,那麼你就必須先付出。自然界的規律是:種得多收的就多,種得少收的就少;若是不種,就一點收穫都沒有。

   夫妻之間不要總是佔有對方應有的一片小小空間,讓他(她)自由一會兒吧!是不是你怕鳥兒飛去走,就把它關在籠里,甚至用黑來掩蓋起來。如果它是鴿子,它一定飛回來;如果它是烏鴉,你就是把它關起來,它也會想辦法飛出去。

   放心吧!給對方一分信任、給對方一絲愛意、給對方一片空間、給對方一點自由,讓你的愛情比酒更美,比蜜甘甜!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0:03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