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緣來緣去

[複製鏈接]

728

主題

728

帖子

4487

積分

一級貝殼核心

Rank: 5Rank: 5

積分
448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逾期不候 發表於 2018-7-16 10:2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識。

  緣啊,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東西,為什麼自古至今無數個文人墨客沒有給緣下一個概念,仔細想想,緣啊,緣來緣去,在大千世界里,緣,就是無奈,緣來無奈,緣去無奈。

   人緣,伴隨人的一生,每一個人,來到世上,緣就伴隨左右,從孩提開始,就註定了緣分的存在。與生俱來的緣,隨著人生的旅途,緣來緣去,而無論是來是去,都是一種緣分的牽絆。

   情緣,外在的表現。正因為人間存在真情,所以情緣會表現出五顏六色,到現在,也有了紅顏和藍顏之說。顏色,取決於人們的喜好,男為藍女為紅,這是約定俗成。情緣,就是在紅藍主色的演繹下,演變成五光十色,讓人眼花撩亂。

   天緣,一種命運的安排。天時、地利、人緣,構成了人的命運。好運,歹運,與一個人的天智和後天形成的修養氣質,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有一定道理的。

   緣來緣去自有定數!緣來要珍惜!緣去要放手!

   緣在天意,份在人為。聚也不容易,散也不容易,造成了彼此的聚散兩依依。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離別,人生常戲,緣分是個抽象的概念,它摸不著,看不見,猜不透。人與人之間的相識、相知,無不是因為他們之間的那一份緣,更或許,同舟共渡地船客能共舟也是一份緣。

  無緣分的我們不必強求,有緣無份的我們也不該挽留,這些東西是無法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那麼就讓它隨風而去吧,一切順其自然。

   緣分天定,很多的偶然,每次的巧合,不經意的邂逅,不要說自己不懂緣分,緣分是抓不住地,抓,已經有了一份刻意,只能用心去體會、感悟。

   緣分來去匆匆,你感到它來時,那是一陣驚喜,離開時,你會莫名的惆悵。有些失去了便不會在來,你只能遺憾一輩子,緣分是一種自然,它會在你不經意的時候,自然而然地來到我們的身邊。

   生命如過客,人來人往。聚散匆匆,來不及記恨,緣散緣聚,既然有緣相遇,就讓我們學會感激,感激各自在對方的生命里曾留下了印跡。也許會有傷痕,也許許會淚滴,也讓我們珍藏,多少年之後再去翻撿晾曬過往。緣來也好,緣盡也好,最重要的珍惜你所要的緣。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份隨緣而來,緣隨份而去,緣來緣去,我們只懂得惜緣,卻忽略了份走的時候,緣也不會長留。

   生命是一種緣,緣有很多種,能夠相識相知,是一種令人珍惜令人難忘的緣,生命如此,生活亦如此,緣就是緣,不需許下誓言,也不必要求承諾。可以擁有時,不必山盟與海誓依然可以真誠相擁,而無法擁有時,即使是求,也求不來一份聚首的緣。都說緣是天定,或能相識,相知,及至相愛。

   路還是要自己走,緣來緣去,聚散本是人生常態,聚散且隨緣。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7:54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