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加拿大老夫婦自建水上別墅 自給自足26年

[複製鏈接]

151

主題

163

帖子

775

積分

貝殼網友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77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如果能夠長久生活在親近自然、與城市隔絕、遠離手機的野外,你願意嗎?在加拿大溫哥華島的西部小鎮多芬諾,有一個叫「自由灣」(Freedom code)的地方,這是一座完全漂浮在水上的別墅。藝術家夫婦70歲的韋恩和62歲的凱瑟琳從26年前開始建造「自由灣」,並一直居住在這裡。

  

  「自由灣」上的一切都是漂浮在水上的,他們利用繩索將房子與對岸連接固定。整個「自由灣」完全就是一片具有多種功能的建築群,有夫婦二人的住所,有藝術創作屋,有供凱瑟琳跳舞和做瑜伽的水上舞台,有種菜的溫室等等。功能齊全,完全可以實現自給自足。

  

  能源方面,「自由灣」由太陽能和發電機一起供電,晴天就全靠太陽能,雨天就用發電機。並且有專門的淡水系統。每天早晨韋恩都要檢查發電機機油和淡水系統管道。供熱系統主要依靠燃木火爐。那裡雖然有衛星網路,但是他們不用手機。

  

  他們居住的那片區域屬於溫帶性氣候,溫度適宜,水源豐富,但是時不時會有來自太平洋的風暴,由風暴造成的破壞也成了家常便飯。這片水域的魚類資源也十分豐富,有時候韋恩會登上小船釣魚,作為晚餐。而更多時候索性就在客廳沙發從特意打開的洞休閑垂釣。

  

  可能有人會擔心,畢竟夫婦二人年歲已高,要是發生疾病或意外情況怎麼辦?不用擔心,在「自由灣」附近的岸上也居住著一些鄰居,凱瑟琳是素食主義者,並且修讀過醫療學學位,即使是有意外情況,海岸巡邏隊也會在六分鐘內及時趕到。幾年前,「自由灣」曾失火過一次,附近的鄰居們都來幫忙重建。

  

  他們的兒子肖恩同樣也是漂浮而居,時不時的會開船過來看望二老,孫女也會來陪他們。有時也有遊客來這裡鍛煉水上生存技能,體驗一把在風暴中拋錨停泊。夫婦也會送上自己製作的蠟燭或是木製品裝飾作為紀念。

  

  夫婦二人覺得他們這樣的生活很滿足、很快樂,這裡沒有城市的喧囂,沒有擁擠嘈雜的環境,正是因為遠離城市,他們才能夠與自然這麼貼近,這麼和諧的生活在一起。

  

  對於這座水上漂浮別墅,你有什麼看法?

  加拿大老夫婦自建水上別墅 自給自足26年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4 00:11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