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奇迹!泰國被困洞穴13人全部獲救!

[複製鏈接]

141

主題

198

帖子

344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4
孤獨的龍 發表於 2018-7-11 11:2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奇迹!泰國12個足球隊小隊員和他們的教練在被困洞穴18天後全數獲救!

一開始,所有的人都覺得男孩們可能永遠也找不到了,後來他們終於被找到了,由於所困處地形複雜援救艱難,所有人都覺得救援行動可能要花費數月,而當地時間周二所有13人全都被救出來了!



救援行動於周日正式開始,潛水員們潛入幽閉在深處的洞穴以一次營救兩名男孩的速率進行救援,被救的男孩會帶上氧氣罩,潛水員用繩子拖著他們將他們帶出被困洞穴。兩名潛水員負責救一名男孩,其中一名拖著孩子和一個輔助氧氣筒,另外一名在後面跟著。此外,被困多日的孩子們還在出洞之前服用了抗焦慮藥物,以防他們在狹窄的裂縫中往外走的時候驚慌失措。



就這樣兩個人一組兩個人一組,他們出來的時候非常疲憊,但是狀況相當好!被營救出來的人需要在醫院裡待至少一個星期以確保沒有感染。

12個男孩和25歲的教練是在6月23日失蹤的,男孩的年齡在11歲到17歲之間,7月2日他們終於被找到,他們還活著,但是非常瘦弱!他們是被兩名英國潛水員找到的,被找到的時候,兩名潛水員問他們:「你們一共有幾個人?13個?」其中一個男孩說:「告訴他我們很餓,我們一直都沒東西吃。

這兩名發現男孩的英國潛水員是志願者,在這場救援行動中一共有大概1000個人參與。英國洞穴協會的發言人稱,這兩名潛水員 Rick Stanton 和 John Volanthen 是世界上最棒的潛水員,潛入這個洞穴對他們來說不算難,但是洞內的水流很急很快。

參與營救行動的潛水員們需要通過不到1.1米寬的裂縫,來回耗時至少6個小時!沿途地形複雜,其中有一段路因為太窄,潛水員們需要把氧氣瓶卸下來,抱在身體前面游泳經過通道。這次營救行動總共有90名潛水員參加,其中40名是泰國本土的潛水員,其中一名泰國潛水員在出來的時候失去知覺,後來不幸死亡。



當地時間周二,但最後一名孩子被成功救出來之後,所有的志願者都歡欣鼓舞!孩子們在洞穴里等待救援的時候,有三名泰國海軍和一名醫護人員和他們待在一起提供協助和食物。還有一名澳洲的麻醉醫生每天都會去看看孩子們,在必要的時候讓孩子們鎮定。



孩子的家人也非常高興!

儘管醫生認為孩子們狀況不錯,但是他們還是要接受心理醫生的評估,看他們有沒有創傷後遺症。本來 FIFA 是要邀請這些孩子們去莫斯科觀看世界盃決賽的,但是由於他們的身體比較虛弱不能成行,所以 FIFA 會之後邀請他們去參加其他的活動。

看到很多孩子們穿著英格蘭球隊的球衣,英格蘭和曼城的後衛 Kyle Walker 發推特說會給他們一些新的球衣!
淡淡的就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8 14:08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