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想念一個人久了,一定會重逢

[複製鏈接]

398

主題

687

帖子

1872

積分

四星貝殼精英

Rank: 4

積分
187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芸熙 發表於 2018-7-9 16:3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我們這一生,都在不停地失去。

小時候,會為了一顆掉在地上的棒棒糖而大哭;

上學后,那個答應要永遠做同桌的人,說轉學就轉學了;

長大了,我們漸漸失去光陰,失去童心,失去一個又一個最愛的人.....

於是我們在想念中悲傷,在懊悔中痛苦。

可是你知道嗎?約翰·肖爾斯曾在《許願樹》中說過:

所有失去的,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


- 01 -

記得幾年前,英國一個叫Robinson的的四歲小男孩患腦瘤去世,永遠離開了他的爸爸媽媽和弟弟。

兩年後媽媽帶著弟弟去給他掃墓,一隻知更鳥停在了墓碑上。

媽媽帶著哭腔輕聲呼喚,鳥兒好像聽懂了一樣,輕盈地飛到了媽媽的指尖和肩頭,歪著頭認真又溫柔地看著眼前的人。

媽媽不舍地問:你要走了嗎?

小鳥又彷彿回應似的,輕輕叫了幾聲,像是安慰,更像是告別,然後撲騰著翅膀飛走了。



媽媽再也忍不住,失聲痛哭。

為什麼哭呢?

因為在Robinson離去后,媽媽始終相信他並沒有完全離開,她一直都在念叨著:孩子啊,可不可以給我一個信號,讓我知道你一直在?

而Robinson的卧室里,放著一個他生前最喜歡的一個抱枕。抱枕上的圖案就是一隻知更鳥,和飛來墓碑上的這隻,一模一樣。


更「巧合」的是,知更鳥的英文就是robin,son的意思則是兒子,兩者融為一體,就是家人日思夜想的Robinson。

媽媽說:「我抑制不住淚水,我的寶貝真的化作知更鳥來看我了。」

「親愛的媽媽,我回來看你啦!我現在很好,在天上很健康、很快樂,你們也要答應我,一直要好好的哦!

媽媽,不要哭,再見啦!如果有來世,我們還做一家人呀!」


- 02 -

也許這個世界上啊,並不存在真正的死亡和消失,那些離開我們的人或物,只是換了一種形態,和存在的方式。

他們可以變成你身邊的任何東西,然後一直陪伴在你身邊。他們其實,從不曾離開。

這並不是什麼恐怖故事,反而因為愛,而變得溫暖和有期待。

我的一個朋友依依,就有過這樣的親身經歷。

依依之前有一隻養了很久的橘貓。我見過,長得圓滾滾的,額間的一抹白很是可愛,誰看了都會忍不住摸一摸揉一揉。

她們之間的感情也很好很好,是深入骨髓的那種好。在依依看來,小橘就是家人一樣的存在,陪著她熬過了一天又一天的孤單。

可是離別,就是這個世界最殘忍的常態。

你以為當下的擁有就是永遠,可是卻永遠也無法預料,到底會哪一天,你要猝不及防地和身邊習以為常的一切說再見。

在小橘發病逝世后,依依頹靡了很長一段時間,每天都無精打采,盯著它用過的東西發獃。

而幾個月後,依依終於又活了過來。

原來有一天,她在小區樓下見到了一隻以前從沒出現過的流浪貓,大概是營養不良的緣故,它沒小橘生前那麼圓潤,年齡也沒那麼大。

但是它跑起來的姿勢、那傲嬌的小眼神、甚至是額間的那撮白毛,都和小橘一模一樣!

更重要的是,小區那麼多喂流浪貓的人,它誰都不親近,就只蹭依依的褲腳,只在她跟前「喵喵喵」地叫喚。

依依把它帶進家門后,它更是像小橘生前每次回家那樣,直奔最愛的玩具區。

依依淚奔:一定是你回來找我了對不對?一定是你不捨得看我這麼難過對不對?

「嘿,鏟屎的,換了層年輕的皮囊你就不認識我了嗎?我可是有九條命的貓啊,答應要一直陪你的,本喵大人可從不食言哦。」

圖源:樓板娘

你失去的啊,最終一定會以不同的方式回到你身邊,並且無論變成什麼模樣,你們互相都能一眼認出來。

- 03 -

朋友阿達的奶奶去世了,辦完葬禮后親人們的生活慢慢回到了正軌。大人們忙著上班工作,孩子們忙著上學考試,彷彿一切都未曾發生過。

但是幾個月後的一天,阿達爸媽在廚房忙活的時候,就是很突然的一瞬間,阿達爸爸感受到了一股存在於記憶深處的氣息像風一樣拂過,就幾秒鐘,快到來不及反應,但是他還是敏銳地捕捉到了。

「那是你奶奶的味道啊,我太熟悉了,絕對錯不了的。」爸爸對阿達說。

而不止他一人,阿達媽媽也感受到了,兩人就在廚房同時回頭,然後傻傻地看著對方。幾分鐘后,阿達爸爸像個小孩子一樣,蹲著哭了出來。

當天下午一家人就去墓地看了奶奶,燒了很多很多紙,說了很久很久的話。

記得《請回答1988》里德善奶奶去世的時候,德善很奇怪為什麼父母看起來一點也不悲傷,反而很輕鬆地和客人打牌說笑。

可是等晚上賓客散去、遊子歸來后,他們卻抱在一起哭成一團。

大人啊,只是在忍 ,只是在忙著大人們的事,只是在用故作堅強來承擔年齡的重擔。大人們,也會疼。

他們不是不想念,只是把想念深深埋在了心底,等到有了一個合適的豁口后,便再也忍不住傾瀉而出。

就像阿達和他爸媽這樣。奶奶去世后的生活和心情看似恢復了平靜,實則一擊即潰,原來日思念想的人啊,一直都在自己身邊。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所以我們一定要更努力地活著呀!帶著親人的牽掛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好好生活。


- 04 -

記得《靈魂擺渡》里,有一集也是關於愛與陪伴。

女孩小時候有一個陪伴了她很久的小男孩模樣的玩偶,但是後來不見了,她傷心了一段時間后便漸漸也忘了。

長大后在便利店工作,她總是覺得貨架上的粉兔玩偶在看著她,也一直跟著她。

有天晚上下夜班回家遇到了壞人,有個人沖了出來保護了她,最後和壞人同歸於盡。

救命恩人倒下的地方,身邊躺著的就是那個粉兔玩偶。

後來她才知道,當年她找不見的那個小男孩模樣的玩偶,被回收后重新加工成了新的玩具流向市場。

男孩玩偶衣服中的一片格子布料,被填充進了粉兔玩偶中,重新和長大后的女孩相遇,然後在犧牲中完成了自己守護的使命。

得知真相后的女孩淚如雨下,原來自己一直都在偷偷被愛著,原來自己,一直都不孤單。

「你有沒有過這樣的東西,沾染過你的體溫,聆聽過你的心聲。它們得到愛,回報愛。

你有沒有失去過這樣的東西,它們在你看不見的角落裡,想念著你。

但是即使粉身碎骨,即使已過經年,終有一天,思念,會把它們,帶到你的身邊。」


- 05 -

還記得前陣子刷屏的那個年輕媽媽張麗君嗎?

懷孕五個多月的時候被查出了癌症,為了把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來看看,她選擇了「以命換命」,主動錯過癌症治療最佳時期。

都說孩子的出生是為了和媽媽相見,而小籠包的出生,卻是註定要和媽媽分開。

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張麗君特意給孩子錄下了之後長達十八年的生日祝福。


她說,這樣就算自己離開了這個世界,小籠包也會知道他和其他人一樣,是有媽媽的小孩,每年也都有媽媽陪他一起過生日。

她想讓小籠包知道,不論媽媽在哪裡,是在身邊還是在天上,或是在任何地方,媽媽都會永遠愛你、牽掛你、守護你。

小籠包啊,你要相信,媽媽她一直都在的。

她看著你哭鬧,看著你大笑,看著你蹣跚學步,看著你牙牙學語,看著你上學,看著你考第一名,看著你戀愛,看著你步入婚姻.....

不要追問媽媽在哪兒,媽媽啊,她是你頭頂的雲,是你耳畔的風,是你眼中的爛漫山花,亦是你行過的萬里山河.....

她化作了人間的風雨,永遠守護著你,從未離去。

而終有一天,你會笑著跳著撲進她早已展開的懷抱,你們會再次相遇,這一世的緣分會再次延續。


- 06 -

想念一個人久了,真的會重逢的。

所以啊,不要害怕失去。

你失去的所愛,只是換了一種存在方式,它們其實一直都在你身邊,守護著你,陪伴著你。

就讓我們帶著滿滿的想念和期待,勇敢地活下去,以被愛,以溫暖。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25 17:36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