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可親

回復: 0
列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國情侶遭毒蜂攻擊致死 夏季出遊教你幾招防毒蜂蜇咬

[複製鏈接]

141

主題

198

帖子

344

積分

有過貢獻的斑竹

倍可親高級會員(十六級)

Rank: 3Rank: 3

積分
344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孤獨的龍 發表於 2018-7-9 12: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前,在美國的德克薩斯州發生了一件讓人唏噓的昆蟲襲擊案件。有一對戶外旅行的情侶受到將近一群不明種類的蜂群襲擊。

    儘管竭盡全力躲避以及遮擋,兩人全身仍然有幾百處蜇痕。而且,情侶二人在被咬后十幾分鐘的時間裡嗎,相繼出現休克現象,儘管電話報警及時,但當救援人員趕到時,情侶二人已經倒地昏迷,送到醫院全力遷就三天後,還是不治身亡。

    被蜂蜇咬后如何緊急處理?
    受人體體質不同的影響,一般來講,人類被蜂蜇咬后,大部分人不會出現致命性的過敏反應,而是以紅腫丶痛癢等中丶輕度過敏反應為主,一般來講持續幾個小時或者幾天後便可消退。期間產生的不適建議使用冰敷及脫敏藥物來緩解。但是,有的人則可能出現急性的過敏癥狀,例如心機丶眩暈丶呼吸困難甚至出現幻覺或者休克,一旦發生以上任何一種情況,建議立即報警並送醫救治。

    受蜂群攻擊正確處理方法:
    1、受蜂群攻擊應分開向來路快跑;

    2、用一切可利用的物品遮擋身體,減少被咬概率;

    3、如有水源,可跳入淹沒全身;

    4、外出攜帶蜂蜇咬脫敏藥品以備不時之需。

    戶外活動防蜂蜇咬妙招
    從事野外活動時,必須對蜂群的習性有所了解,避免招惹蜂類:

    1、有研究表明,蜂類對於白色比較鎮定。因此,建議戶外旅行佩戴白色遮陽帽以及白色衣服是最佳選擇;

    2、戶外活動建議儘可能少地暴露皮膚,穿長袖丶長褲,防晒又防蚊蟲;

    3、化妝品以及甜香味道的食物的香氣可能會引來蜂類;

    4、接近蜂巢時應快速離去,勿招惹;

    5、蜂類更容易在較暗的天色進行攻擊,因此,避免陰天及傍晚外出;
淡淡的就好......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4-4-19 16:29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